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郭晶晶吴敏霞:“比赛没你们想象的那样轻松”(图)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郭晶晶大概是中国军团中除刘翔和姚明之外,人气最旺的明星了。今天下午的“水立方”,因为郭晶晶的出现,不仅观众爆满,记者也是人满为患,赛后的混合区被挤得水泄不通。万人争看“郭郭”,成了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一景”。

  郭晶晶和自己多年的老搭档吴敏霞也果然争气。她们在女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表现近乎完美,只有最后一跳在同步性上出现了一点小小的瑕疵,但最终仍以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近20分的优势夺冠。


  让观众和记者安心的是,她们的每一跳都是该轮所有选手中最高的,最后的夺冠就像例行公事一样。

  比赛结束后,后来居上获得第三的德国组合激动地抱在一起,而郭晶晶和吴敏霞依然在轻松地谈笑,似乎刚刚结束了一次队内训练。

  这场比赛观众轻松、记者轻松,惟独“梦之队”的队员们不轻松。

  “比赛其实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轻松。”吴敏霞赛后笑着对记者说:“前面两跳的正常发挥,的确让我们放松了下来,但比赛有5轮,随时有意外发生。我们必须按照我们正常的比赛心态,一个一个动作地去配合好、跳好。”

  吴敏霞的说法也得到了郭晶晶的认同:“你们看着我们很轻松,但我们平时付出了许多。每天从早到晚都很辛苦,流了很多汗,付出了很多心血。”说到这里,郭晶晶似乎有些动情:“今天的比赛我们同样作了很充分的准备。其实赛前,我们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们尽量不去想这些。”

  她还透露,队里并没有给他们配备心理理疗师,但“领导和教练都经历过很多大赛,有许多经验可以传授给我们,帮助我们调整心态,把压力变成动力。”

  在拿到今天的这枚双人金牌后,郭晶晶已经拥有了三枚奥运会金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有机会去冲击自己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有外国记者问会不会给她带来新的压力时,她笑着说:“还好吧,我控制不了别人,但我能够控制我自己。我会让自己专注于这块跳板上。”

  看来,在经过今年“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怠慢记者风波以及被一些媒体爆炒的所谓“绯闻”之后,郭晶晶也逐渐变得成熟起来。

  也许正是因为围绕郭晶晶的负面新闻总是不少,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要求媒体不要提和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而郭晶晶对记者的提问也始终应对自如。一名香港记者问她:“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当时是怎么想的?”郭晶晶笑着说:“我们虽然跳得不完美,但我没有觉得我们出现了失误。”此言一出,居然还赢来记者掌声一片。(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