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台湾中央日报:盼奥运带来两岸和平发展新机会

  8月9日上午,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铜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场助威。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发表社评《盼望奥运带来两岸和平发展新机会》说,在全球数十亿人的注视下,北京奥运日前举行开幕式,绚丽壮观的声光影像,和传统结合现代的节目内容,不但博得世人的赞叹,也象征着中国的崛起将带来人类和平的曙光。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除了与有荣焉,更盼望北京奥运的成功,能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早日实现。


  社评摘录如下:

  被国际媒体形容为史上最壮观的奥运开幕式,也是“观众最多的单一活动”,北京奥运开幕式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节目,毫无冷场。以“灿烂文明”与“辉煌时代”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场面雄阔,创意十足,忽而典雅,忽而喧腾,以画卷贯穿古今,令人对中国文化的渊深流长有深刻的印象,而其全面运用多媒体数字技术,结合传统舞台、团体体操,进行立体展示的手法,不仅突破空间,也为今后国际间大型广场活动,树立了里程碑。

  事实上,奥运不仅是运动选手的竞技场,也是主办国综合国力的展示台,历年来各个主办国莫不将其视为国家第一等大事办理,希望藉奥运展现本身的进步与活力,以此角度衡量,北京奥运无疑成功地达到目标。历经七年的筹备,北京奥运除了数十个标准的体育场和设施之外,主赛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不但提供运动员最佳的竞赛场所,新颖的设计更使它们成为建筑史上的典范。在此同时,为了配合奥运,北京也大兴土木,周边设施几乎都是最现代化的设计,以首都机场三号航站为例,就是由英国建筑大师规划,耗资近三十亿美元,非但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建筑物之一,也是最先进的机场;更重要的是,除了北京市容焕然一新,连北京市民的言行举止也日益“文明”,充分证明,中国大陆改变形象的努力,确实达到效果。

  无庸赘言,无论是硬件的建设,或是软件的规划,在在都需要巨额的经费。但光是金钱,也堆砌不出效率,更未必保证成功。其实,北京奥运呈现的,不只是中国的“大气”,更是中国的国力。以气候为例,开幕式前夕,一条暴雨云带自西南向东北,直扑北京而来,当天河北保定以北暴雨中心最大雨量达一百多毫米,北京空气湿度90%,所有外国的气象专家都认定,开幕式必然下雨,但在中共当局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有计划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一千一百零四枚火箭弹“拦截”后,硬是让鸟巢上空滴水未落,如此人工消雨,充分展现中国大陆为了达成目标,不惜一切代价,突破各种困难的决心和魄力。

  平心而论,中国大陆的大手笔,外界或许有仁智之见,但这次北京奥运展现的精神,确实值得肯定,特别是大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强调人类对和谐世界的向往,除了见证了中国大陆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决心,对于消弭国际间疑虑“中国崛起”,也应该有相当的帮助。

  诚如中共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在开幕式所说,当今世界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北京奥运会既给予中国大陆处理国际重大事务的启发,相信对两岸问题的处理,也会遵循同样的方式,这无疑是我们对奥运成功最大的期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