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降暴雨卧室成水帘洞 紧急协商受损居民获赔偿

  昨天下午,申城普降暴雨。在浦东新区五星路鹏海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密集的水滴也像小雨一样从卧室的天花板上不断落下,将地板和部分家具浸坏。市政部门调查后表示,事故可能是由于该楼的落水管发生堵塞引起的。昨天傍晚,在北蔡镇镇政府的协调下,责任单位已与受损居民达成了赔偿共识。


  石凯峰

  现场

  水漫金山部分家具被浸坏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位于五星路231弄鹏海小区的林阿姨家中时,她和老伴儿正忙着用脸盆将地上的积水舀出去。在主卧室内,记者看到整个天花板都是湿漉漉的,涂料大块大块地落到了地上,部分地板甚至还在积水的浸泡下翻起了角。

  “大衣柜里都是水,估计也没法再用了。”林阿姨心痛地告诉记者,大量的漏水淋坏了卧室中的大部分家具和物品,就连小外孙的暑假作业本也没能幸免。“下个月就要开学了,如果交不出作业,真不知道他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林阿姨家的水患,是随着午后的一场暴雨发生的。“当时,我正在另一间屋里收拾东西,只听到老伴儿大喊一声"不得了了,家里也下雨了"。跑过去时,发现连成串的水滴正不断从天花板上往下落,整个卧室就像水帘洞一样,地板上的积水甚至漫过了脚背。”

  林阿姨告诉记者,水患发生后,她和老伴儿花了近3个小时,也未将地板上的积水完全清理干净。“漏水还造成家里的电路和电话都停了,不知道另一间屋中的家电有没有受到影响。”林阿姨对记者说,暴雨过后,小区内另几户人家也发生了滴水情况,只是都没有她家严重。“我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以前从没有碰到过类似情况。小区近期在施工,我估计事故与此有关。”

  原因

  水管堵塞积水漫进天花板

  北蔡镇市政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抢修人员现场查看,初步断定林阿姨家的漏水情况,是由于一根110毫米口径的雨水管发生了堵塞。“近期,鹏海小区进行了平改坡施工,可能有工人不慎将垃圾落到了雨水管中,造成了接口处堵塞。”

  该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雨水管的接口处正好位于林阿姨家的天花板附近,在管中的雨水越积越多后,水流就从接口处流出,并漫进了卧室的天花板内,从而造成了漏水事故。

  善后

  紧急协商受损居民获赔偿

  昨天傍晚,在北蔡镇镇政府的协调下,受损的林阿姨和另几户邻居,都得到了责任单位的赔偿承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责令施工单位去各户居民家了解了受损情况,预计明后天内,堵塞的雨水管就将被疏通,居民家的停电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由于林阿姨家受损较重,我们要求施工单位一次性赔偿她5万元,作为重新装修卧室的费用。”该负责人对记者说,经过协调,林阿姨和邻居们对协调结果均比较满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