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陈燮霞举起中国首金 海尔让金牌托起孩子的希望

  中新网8月11日电 在举世瞩目的期盼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鸣金开场,广东选手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赛场上六举无一失手,打破奥运会总成绩记录,为中国举起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另外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河北运动员庞伟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稳扎稳打,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下了第二枚金牌。

  海尔集团在第一时间向中国奥运代表团表示了祝贺,同时宣布正式启动“一块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龙林乡和四川省北川地区捐建两所海尔希望小学。

海尔小林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向国旗敬礼,表达他们对陈燮霞的祝福

  海尔,让奥运金牌托起孩子的希望

  奥运是全人类的盛会,为了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够感受到奥运的喜庆气氛,分享奥运带来的喜悦,海尔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奥委会一起启动“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援助计划。根据计划内容,在本届奥运会期间,中国奥运健儿每夺一块金牌,海尔就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建一所希望小学,让奥运之光点燃“希望”。在把奥运精神带到希望小学孩子身边的同时,更使奥运会的社会价值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和拓展。


  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礼县龙林乡的小林小学,也是5.12地震受灾严重的小学,部分教学楼已经倒塌,上百名师生目前只能在帐篷里上课。海尔希望首金的幸运能够给小朋友们带来希望,让他们早日重返课堂,无忧无虑的学习和生活。

  在得知因为陈燮霞夺冠,海尔将为他们带来一所新的学校时,帐篷小学的孩子们激动坏了,老师组织同学们举行了简单升旗仪式,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将会向陈燮霞学习,学习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努力培养好孩子,在面对压力和挑战时,教育孩子们学习陈燮霞的乐观精神。有了十几亿中国人民的支持,有海尔这样的企业支持,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尽快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去。

  中国首金得主陈燮霞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在得知自己的金牌为数百名帐篷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所新的学校后,她非常高兴。她说“通过我的努力让孩子们获得学习的机会,我很高兴能够帮到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做奥运的主人,践行企业责任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说,海尔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和支持,作为北京奥运赞助商,海尔一直以主人的姿态传播奥运、支持奥运。同时,海尔也一直把关注社会进步,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作为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汶川地震,海尔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建家园”计划,向灾区捐献钱物累计达3800多万,并与央视网携手推出爱心网络课堂,为灾区帐篷小学提供了大批的电脑、投影仪、无线网卡等硬件设备,使灾区孩子得到了更好的教育。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出示的资料显示,迄今为止,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高达5亿多元,其中,在救助失学儿童、赞助萌芽工程等爱心活动中捐赠总额近1.6亿元,援建的希望小学数量也已达到78所。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认为,海尔对北京奥运和公益事业的支持不仅仅是提供必要的钱物,更重要的是长期的实际行动,海尔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记住对社会的回馈,用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为国内企业做出了表率。

  借力奥运 海尔拓宽全球化之路

  海尔集团内部有一个共识:北京奥运会是属于中国的一次机会,也是帮助中国企业冲击国际舞台的一个百年难遇的良机,这与海尔正在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不谋而合。从1984年创业开始,海尔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全球知名品牌,迄今为止,海尔也是国内惟一一家在全球范围大面积投资建厂的民族企业,全球化之路越走越宽。

  显而易见,奥运期间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北京,海尔在尽主人之责,积极传播奥运精神,投身公益事业的同时,更希望借助于奥运会这个大舞台向全球展示自己“全球化品牌”的新形象。同时,通过为世界顶级赛事提供产品和服务,来促进海尔产品和服务向着全球化品牌的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