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7月中国PPI同比涨10% 专家称不会很快向CPI传导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7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十一日在此间说,七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一成,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百分之十五点四。这也是一九九六年以来PPI的最高涨幅。

  国家统计局在发布信息的同时,不同寻常地配发了解读文章。经济学家张立群在其《正确看待工业品出厂价格的较快上涨》中说,此次PPI涨幅提高,不是经济总量失衡的表现,也不会很快向CPI传导。
据悉,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七月份CPI数据。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一点七。其中,采掘工业上涨百分之三十四点一,原料工业上涨百分之十四点三,加工工业上涨百分之七点七。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四点六,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百分之九点一,耐用消费品类则微降。

  分品种看: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四十一点二;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以及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均涨三成以上。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则略有下降。

  此外,在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类和化工原料类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涨百分之三十点一、二十六点九、二点五和九点。

  前七月累计,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八,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涨百分之十一点七。

  张立群分析,与此前PPI涨幅提高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并非是总需求过快扩张引起了全面的供不应求,以及结构性的供求缺口催化,而是因为国际市场价格上涨推动,大宗商品需求增长较快和成品油和工业用电价格调整,根本原因是资源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

  他认为,当前中国总需求增长已趋稳定,供求总量关系大体平衡,终端产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资源性产品价格上涨推动的生产资料价格上涨,难以快速传导到生活消费品价格。

  专家同时指出,它虽然不会直接影响人民生活,但会增加企业成本和经营困难等后果,应注重改善企业经营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竞争的作用,化不利为有利,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稳定经济增长和抑制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