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医师成功开发高跟鞋发电器和脚底灯

  中新网8月11日电 印度南部科技重镇清奈的两名医师,合作研发出一种装置在较高鞋跟里的发电器,借着走路的震动和压力,产生微弱的电力,可以供应装在鞋底内的小灯,在黑暗中照亮行人四周的路面,增加行走安全,据说更适合救难人员、矿工和登山者使用。


  据“中央社”报道,帕里·库玛和亚伯拉罕两位医师9日告诉媒体,研发灵感来自每天听到女性穿着高跟鞋在石板上走路的声音,如果能将每天从早到晚响个不停的高跟鞋脚力化为能源,那能造福多少人类。

  库玛表示,构想简单,制作更简单。主要也是看到幼童的鞋子,制造商在鞋跟内装了由脚步压力启动电池供电的闪光装置。因此决定研发在鞋跟内装个能够自行产生电力的发电器。

  他表示,只要每踏出一步,都会引动装置在鞋跟的一个小发电器,产生微弱的电力,可以先储存在附装的小电池里,当在夜晚或阴暗角落要使用时,启动开关就可以使用。

  库玛表示,电力足以供应装置在鞋底内的一只小灯或发光器,当夜晚行走时可以照亮四周的路面,也可以将鞋跟的电力转用到随身配备的电子装备上。

  亚伯拉罕也补充说,更适合救难工作人员、矿工、登山者使用,此外,也可以装置在楼梯的梯阶上,当踏上梯阶时,压力会启动发电器并产生电力,点亮暗藏梯阶边缘的发光器,甚至可以照亮整个通道,尤其在停电或紧急时刻最为有用。

  他表示,两人根据国际专利合作条约已申请技术专利,由于是从日常生活的活动中取得和储存电力,专利名称就取名“日常生活活动能源:简称ADL能源)”,并打算向日本寻求厂商合作量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伯拉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