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20余小时强降雨淹惨西双版纳3县市 多趟航班延误

  核心阅读

  8日晚至昨日上午持续了20余小时的强降雨,导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辖区内的景洪、勐海和勐腊3县市遭受严重灾害。因机场积水、蚯蚓云集跑道,昆明飞版纳的第一趟航班被迫返航、第二趟航班紧急停飞。随后,飞往版纳的航班大部分延误。
与此同时,山体滑坡致版纳境内的思小、小磨两条高速公路和多条国道省道交通中断。

  昨日一早,由深圳航空公司雨中执飞景洪的航班由昆明飞临版纳机场上空时,由于机场跑道积水,航班被迫返航。

  就在机场紧急启用排水系统将场内积水排除后,准备飞往版纳的航班再次接到暂停起飞的紧急通知。原来,机场工作人员在巡护中发现,由于跑道四周的草坪还有积水,被淹的蚯蚓大量爬出草坪聚集在跑道上。为安全起见,版纳机场立即采用消防车喷水的方式,将所有爬上跑道的蚯蚓全部清理干净,并确保在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才正式启用机场跑道。

  据版纳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番紧张的排险后,直到下午1点零9分,才有第一趟航班顺利降落在版纳机场。当天上午,执飞版纳的20趟航班,大多因为这场强降雨而受到延误。

  农田作物被淹 村民满街捉鱼

  记者早上8点驾车赶往最早报告受灾的景洪市嘎洒镇时,看到距离版纳机场500米远、位于景洪通往勐海的二级路边曼真和曼洼两个村寨的400余亩苗圃全部变成一片汪洋。除树苗被淹没外,村民建盖在苗圃中间的住房也只露出屋顶。据苗圃的主人岩仑说,仅他一家,被淹的橡胶苗就有10万株,损失达30余万元。而这一片被淹的苗圃大概有400余亩,损失不少于200万元。

  正一身泥水带领民警在现场帮助群众抢险救灾的景洪市公安局嘎洒派出所所长谢家乔告诉记者,从凌晨5时接到灾情报告后,他就一直带领民警在现场救灾。由于洪水来势凶猛,住在这里的一家三口被洪水困住。民警和消防人员出动后,3人最终顺利脱险。

  而灾情较为严重的勐养镇曼莫奈村由于回亚马水库泄洪,导致全村农田和村寨被淹,景洪市相关部门组织了上千名公安、武警、民兵与村民开展抗灾救险工作。下午6时洪水退去后,附近的村民四处捕捉从水库中冲到村寨街道和水田中的鱼。

  城市交通阻断 屋内积水齐膝

  早上一出门,勐海县城的居民就发现,城区的几条主要道路均由于积水,无法通行。勐海县政府组织数百名公安、武警和消防等人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疏通后,中断的交通才得以恢复。

  而在景洪市区江北澜沧江路盐化工公司门前的路段,因为突然暴发的山洪倾泻而下,近百米路段被洪水截断。同时,洪水转眼间就灌进了附近地势较低的居民区。景洪市紧急调动100多名公安、武警和民兵赶赴现场,一边堵卡指挥两边车辆调头返回,一边将此路段四周的四个窨井盖敲开泄洪,同时扛来沙袋堵住流向居民区的入水口。

  直到中午12点30分,洪水才渐渐小了下来,道路交通开始恢复。被淹的居民区内,16户人家洪水仍然齐膝,大部分居民的家具还泡在水中。

  高速公路受阻 多条国道中断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这场强降雨造成的山体滑坡,还导致了景洪和勐腊境内的两条高速路,以及多条国道、省道交通中断。其中,思小高速路百花山一段由于路边天然林被砍伐种植橡胶后土层疏松,导致大面积山体滑坡使思小高速路的交通被迫中断,经过调集公路管理和交警等部门人员的紧急抢修,至下午4时许抢通了半幅并道通行,另外的半幅还在继续抢修之中。而连接东南亚的小磨高速公路也在东洋寨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收费站关闭交通中断。此外,由于景洪通往勐仑的旅游专线,勐养通往磨憨的213国道多处塌方和被洪水淹没,不仅交通中断,而且导致沿路的勐醒一带成为了“与世隔绝”的孤岛。

  截至晚上8时许记者发稿时,除了国门磨憨发生泥石流,导致勐腊县公安局磨憨派出所民警住房被泥石流包围,8位民警全部撤离楼房外,暂无人员伤亡情况信息。(记者戴振华通讯员 黄志荣 唐永琼)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