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一路同行 伴郭晶晶走完跳水生涯——伊利倾力打造“超时空”奥运连接
      时间:2008年08月11日12:06
我将走完我的跳水生涯,谁与我同伴?
我将走完我的跳水生涯,谁与我同伴?

  伴随着奥运会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奥运年最受关注的大型公益行动,“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正以独特的方式,在准奥运冠军与全国各大城市的社区领袖之间搭建起“超时空”的奥运连接,将奥运夺金之旅与社区梦想进程紧密联系,为全体国人的奥运记忆增添了闪亮的一笔。

  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正在进行中,郭晶晶作为中国跳水军团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能否继续连冠、延续神话,成为街头巷尾最热门的话题。根据郭晶晶目前的状态,以下分析将得出她的奥运夺金指数。

  如今27岁的郭晶晶,已经是世界跳水界的“高龄选手”,她也曾多次对外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后正式退役。作为跳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激流勇退的“跳水皇后”想给自己来一场精彩而完美的谢幕。至于郭晶晶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中成功卫冕、告慰父老,就不得不提到她的竞争对手问题。

  郭晶晶目前面临着三个方面的竞争“对手”。

  第一个方面,来自她的老对手——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

两位都将在北京献上谢幕演出的传奇冠军,谁能笑到最后?
两位都将在北京献上谢幕演出的传奇冠军,谁能笑到最后?

  这两位有着高超跳水“技艺”的女子,从1995年开始就一直同场竞技,赛场上总是互有胜负。进入这几年以来,始终处于最佳状态的郭晶晶鲜有失手,但在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美国站女子三米板这一最拿手的项目上,她败给了帕卡琳娜。

  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帕卡琳娜,对郭晶晶构成了巨大的威胁,而更值得称道的是,这位奥运单人项目的“无冕之王”也将在北京为职业生涯划上句号。二人的巅峰对决,不仅令国人侧目,也将是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最大看点之一。

  第二个方面,来自国内潜力巨大的跳水后辈们,其中,最重要的一个便是她的双人项目拍档——吴敏霞。

  已在各次世界大赛上崭露峥嵘的吴敏霞一向争强好胜,有着无尽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在2006年常熟世界杯跳水赛中,吴敏霞第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战胜了郭晶晶,获得了中国跳水队第100枚世界大赛金牌。这也让郭晶晶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吴敏霞的压力。在奥运会前,有权威媒体采访郭晶晶,在让她对新人给予评价时,她特别提到了吴敏霞的优势,认为她的临场状态好,经常超常发挥。

除过联袂表演之外,她们还有一场终极对决
除过联袂表演之外,她们还有一场终极对决

  既是对手,也是搭档,在北京奥运会中,郭晶晶是否既能携手吴敏霞拿下双人项目金牌,又能抵御吴敏霞在单人项目上对她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莫过于郭晶晶自己。

  虽然郭晶晶曾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她没什么成绩上的压力,只是在享受跳水。但众所周知,郭晶晶是要在家门口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而正因如此,她是绝对不允许自己在“最后一战”中有任何失误。这种“不容失误”的心理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为可怕。

  然而在21年的跳水生涯中,郭晶晶正是凭借着技术上无可匹敌的稳定性和无数次夺冠后心理上的巨大优势得以囊括22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因此我们坚信,在水立方的舞台上,郭晶晶也一定会用那标志性的翻腾、优美的弧线再度征服整个世界的目光。

  此时此刻,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在为这位准奥运冠军而默默祝福着,他们是郭晶晶跳水生涯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她的夺金之路,与他们休戚相关。

  “我们想带西藏阿里的一个边疆站岗士兵来北京看奥运会,就盼着郭晶晶的金牌了。”

  “我们想在天津举办一个奥运民间艺术巡展,就看郭晶晶的表现了。”

  “我们想在安徽的山村办一所‘流动小学’,希望郭晶晶能助我们一臂之力。”

  这些看似与郭晶晶完全无关的人群,为什么对郭晶晶的奥运表现如此关注?

  原来这个特殊的群体叫“中国社区人”,他们在奥运期间参加了一个特殊的节目——“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每夺得一块金牌,伊利就将向由国家民政部、中国奥委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公益计划”中注资20万元,这笔资金将率先助力中国的广大社区人,展现自我风采、实现公益梦想。

  素来对公益事业倾心倾力的郭晶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热切的关注与肯定:“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成为你自己的奥运明星”。

  备受鼓舞的“中国社区人”对郭晶晶寄予厚望,她的金牌除了能为祖国争光添彩之外,更能帮助公益梦想开花结果,助力公益精神长盛不衰。郭晶晶也会因为“阳光社区公益梦想”这个极具意义的公益行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

  [详情请登陆: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官方网站jiankangzhongguo.sohu.com,你社区的公益梦想,奥运冠军帮你实现]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