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的奥运全记录”启动 多种形式记录服务点滴

  来源:奥运办

    8月6日,奥运倒计时两天之际,“激情奥运眼,青春志愿心”首都大学生志愿者“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搜狐网及新华社2008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是奥运会的形象大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将展示中国和北京人民的风貌,将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首都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奥运志愿者的主体力量,将为奥运会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得体的服务,用微笑打造北京最好的名片。为全面记录首都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的风采,按照做好奥运会遗产转化的工作要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新华通讯社、搜狐网共同发起首都大学生奥运志愿者“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

  “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将从北京各高校选拔摄影爱好者组建成2008大学生志愿者影像服务团队,并聘请新华社2008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担任摄影顾问。大学生志愿者影像服务团队将深入奥运场馆、公共服务区、车站、街头记录下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的微笑。他们提交的照片将以大赛形式评选出获奖佳作,获奖作品将用于建设首都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纪念雕塑等活动中。

  “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为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精心制作了《我的奥运手记》。在《我的奥运手记》里,大学生志愿者可以查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详细赛程安排,并记录下自己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点点滴滴。同时,还在搜狐网新闻中心和博客频道为“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开设专题博客。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都可以在专题博客圈内开设个人博客,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记录志愿服务的每一天、每一件事。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专题博客,并将优秀的博客文章整理成册,作为奥运遗产永久保存下来。

  至此,“激情奥运眼,青春志愿心”首都大学生志愿者“我的奥运全记录”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们将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下奥运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为奥运会留下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另外,8月7日上午9:30,北京高校“奥运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北京高校大学生是2008年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主体力量,同时也是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文明观众和拉拉队的重要参与力量。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将直接影响到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在赛会期间,为向广大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服务,保障志愿者服务期间能够正常地学习,快乐地生活,保证大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赛时的志愿服务中去,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在首都部分高校组建“奥运志愿者之家”。

  在志愿者之家,大学生们可以上网查阅资料,可以通过电视观看奥运会比赛。此外,每天为大学生志愿者精心准备了10余份当天的报纸、杂志,并准备了急救药箱、备用服装等,为志愿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奥运志愿者之家”的筹备和建设得到了有关企业的物资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已在首都多所高校组建并开始运行,在赛时为广大奥运志愿者提供各种服务。“奥运志愿者之家”的组建不仅是为志愿者提供工作、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奥运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而且将为高校奥运志愿者工作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