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陈燮霞夺奥运首金,家乡人圆社区梦想
      时间:2008年08月11日12:14
【8月9日,中国举重运动员、广东籍奥运选手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拿下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如今,这枚金牌意味着更多】
【8月9日,中国举重运动员、广东籍奥运选手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拿下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如今,这枚金牌意味着更多】

  8月9日,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中国军团的奥运夺金之旅正式拉开帷幕;8月9日,从北京市石景山区福田寺甲3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当身负夺取“中国首金”压力过大从而发挥失常的杜丽遗憾错失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金牌的1小时后,在16公里外的举重场地上,一个广东姑娘却“轻装上阵”地摘取了这一至高荣誉——陈燮霞以绝对优势拿下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而她的这枚金牌,也让参加“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三个广东社区真切地感受到家乡人助力梦想实现的可能,以及随之而来的喜悦与激动。

  1983年出生的陈燮霞直到2006年才拿到了她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在随后的两年里,横空出世的她一发而不可收——07亚锦赛夺冠、打破挺举世界纪录;07世锦赛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08全国举重锦标赛力压杨炼夺得总成绩冠军,一举奠定奥运该级别头号种子选手的地位。

  在赛后的记者采访中,陈燮霞坦承自己私底下偷偷算过,觉得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首金”应该落不到她的头上。但“射击双姝”作为“首金双保险”出乎意料的“双误”,成就了陈燮霞,也让她的家乡父老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陈燮霞在广东的家,她已两年半没有回过,为了迎接她,父亲重新铺了家门口前的路】
【陈燮霞在广东的家,她已两年半没有回过,为了迎接她,父亲重新铺了家门口前的路】

  据悉,就在陈燮霞夺下“中国奥运首金”的前三天,与中国军团的夺金之旅“同一脉搏”的“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举行了首次专家评审会,在这场评审会上,来自国家民政部、人大等机构的权威专家云集一堂,对首批提交的社区公益梦想进行评点,决定哪些社区将入围首批“圆梦名单”。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首次评审会,各位专家在热烈讨论】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首次评审会,各位专家在热烈讨论】

  在评审进行的过程中,来自广东顺德、东莞和深圳的三个社区公益梦想,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

【顺德碧桂园:点燃山里孩子的奥运梦想】
【顺德碧桂园:点燃山里孩子的奥运梦想】

  来自顺德碧桂园(车友会)的“点燃山里孩子的奥运梦想”是这样描述他们的梦想与实施方案的:“我们社区是以车友会为核心,一直坚持资助山区的希望小学,也积极参与四川救灾和资助地震中的伤残儿童。奥运是大家的奥运,我们不能忘记山里的孩子,也要让他们感受到奥运的幸福和快乐。奥运的圣火不能传递到山里,但我们的爱心可以去点燃山里孩子的奥运梦想。如果这个梦想能实现,我们将组织社区的朋友们一起走进大山,为孩子们送去体育器材和文具,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小小奥运’体育活动,宣传奥运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奥运就在自己的身边。”

【深圳天地峰景:圆山区孩子一个奥运梦想】
【深圳天地峰景:圆山区孩子一个奥运梦想】

  而深圳天地峰景社区的居民们也怀有同样的公益梦想,他们认为自己这个梦想的亮点在于:“谁都会有孩子,谁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刻,如汶川大地震,前一秒,他们有些人其实很富有,而下一秒,他们却非常急需别人的帮助,让我们有一颗关爱他人的爱心,关爱山区小朋友,将他们的遗憾最小化,在奥运之年圆孩子们一个奥运梦想!”

【东莞“阳光行动,温暖行动”:我们准备再度出发】
【东莞“阳光行动,温暖行动”:我们准备再度出发】

  东莞的“阳光行动,温暖行动”同样透出一份温情,他们从2007年2月份开始从事公益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0多公斤的物资发运到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区。如今,他们想到的是为这份温情镀上奥运金牌的颜色:“四川灾区的朋友和远在大山的朋友们!秋天很快到来!冬季也是终究会到来!我们想到他们那寒冷的冬天是那么的漫长!在此收集些可用的衣物准备迎大雪分飞的隆冬!我们需要每位朋友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祝福每一位中国选手!”

  面对这三个同样来自广东、同样充满温情关怀的“公益梦想”,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首次评审会,各位专家在专注地审核资料】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首次评审会,各位专家在专注地审核资料】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处长王时浩说:“顺德和深圳的两个梦想,建议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希望’二字上,在捐助之前一定要明确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

  人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胡百精说:“灾区重建需要全社会特别是政府伸出援手,而作为社区居民,能够给灾区小朋友提供的一些小小感动,往往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而人大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副主任娜拉半开玩笑地说:“尽管在这届奥运会上产生‘首金’的项目是女子10米气步枪,可能拿首金的选手是杜丽和赵颖慧,但我仍然看好广东的陈燮霞把首金‘举起来’,如果真是这样,希望她的金牌能让她老家的这三个梦想都实现。”

  专家们连连点头,奥运首金,让奥运冠军的家乡人圆梦,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幸福。

  三天后,陈燮霞夺冠,成功摘得“首金”,这一幸福在无比接近实现。

  据了解,在之前一天的训练中,在举重场馆进行VIK服务的一位伊利工作人员曾在偶遇陈燮霞时想悄悄告诉她,如果她能夺金,这块金牌将有可能让来自祖国各地的一些社区实现公益梦想。后来他放弃了这一想法:“还是让她静静地准备比赛吧,如果真的拿了金牌,我想她是会知道这一喜讯的。”

  如今,在“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官方网站上的醒目位置,“中国军团金牌榜”、“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榜”已不再虚位以待,随着奥运赛事的持续进行,“社区公益基金榜”也将不断加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每夺得一枚金牌,伊利集团就会将20万元注入“健康中国公益计划”。

  至于陈燮霞的金牌是否会让来自她家乡的三个社区“梦想成真”,请登陆“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了解详情:jiankangzhongguo.sohu.com。除此之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活动的梦想征集时间至9月1日截止,在此之前,全国各地社区,无论是实体的住宅小区还是虚拟的网络社区,均可以报名参加、提交梦想,在关注中国奥运军团的同时,拥有附加公益属性的奥运生活。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