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人民币升值趋势放缓 专家建议外汇理财紧盯汇率

  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趋势改变了。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85,较前一交易日走低30个基点,连续第9个交易日维持下行走势。而7月30日当天甚至出现了汇改三年来的最大跌幅。
对此,投资者非常敏感,近日本报接到不少电话,都是询问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的升值趋势是否出现变化?外汇理财要注意哪些因素?

  事实上,进入7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脚步就已经明显放缓。与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6.5%的幅度相比,7月份0.28%的升幅为自2007年3月以来的最小单月升幅。

  对于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走弱的形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在意料之中。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有关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短期走弱尚不足以改变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趋势。“这种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市场表现,未来人民币升值趋势仍然存在。”

  渣打银行在近期的报告中称,预计到今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达6.6,但明年升值幅度将大幅放缓,到明年末可能维持在6.5左右。如果以6.5来计算,意味着从现在起到明年年末,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空间仅为5.18%。

  而摩根士丹利有关专家认为,当前以出口为带动的经济放缓已经非常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尽管从中长期来看,有人民币升值的市场基础,但从短期看,从宏观经济管理的角度,有必要让人民币升值放缓以缓解出口部门当前面临的一些短期困难。今年下半年、明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将会放缓,但这并不影响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形势。

  尽管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出现逆转的迹象,但很多人认为未来人民币升值的走势会发生变化。工商银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有关人士分析,过去三年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单边上扬的格局,最近几天来的下跌说明这种格局可能要改变了。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对参与外汇理财的投资者而言,汇率风险也会明显加大。一味地换掉美元的这种做法可能要谨慎了。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变化,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趋势会发生变化,澳元等高息货币的高位运行也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者要随时注意汇率的变化,从而迅速调整投资策略,避免汇率变化造成账户缩水。(俞萍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