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男足应该向男篮学习 同样是“死”,请爷们点

  昨天我看了两场比赛: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国队对比利时队;另外一场比赛就是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中国队对美国的梦八队。两支中国男子球队,昨天给了我们同样一个结果,都是大比分落败,而且场面都呈压倒性劣势,但这两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却大不相同。


  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足球迷,经常看我博客的朋友都知道,我应该算得上是中国足球最铁杆的球迷了,从1998年到现在,中国足球的任何一场比赛,只要有转播,我一场都没有落下过。但说实话,做中国足球的这十年,它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快乐,只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我算是短暂地体验过做中国球迷的快乐。其他的,则没有什么好事了,对于中国足球,我总结出了一句话,就是中国足球,不但输球,而且输人,应该输的比赛,它一场也不落,不应该输的比赛,它也勇敢地输。最有创新的地方就是,中国足球,每次走向“死亡”的方式,都那么别出新裁,让你想都想不到。昨天晚上的比赛,我想过可能会输,但真的没想到,最后是以这样的方式输掉,被罚下两名球员,最后以八人应战,用我们同事的话来说,他看中国男足的比赛,跟看相声一样。

  我非常清楚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输球也正常,我们不是不允许输,但我觉得,输也要有输的样子,就像《亮剑》中李云龙说的那样,“两个剑客比武,哪怕你面对的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要死,也要亮剑,即使是倒在对方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足球也一样,要有亮剑精神,可看中国男足的比赛,我感觉到的就是一触即溃,一盘散沙,在这里,我不是攻击中国男足的队员,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但足球毕竟是体力加智力的运动,光傻跑,有用吗?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说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不错,就是中国男子篮球的比赛,昨天我们对阵是的美国的梦八队,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它们的实力,那真的是天下第一的剑客,从比赛的结果上来看,相差31分,也证明了,两队的实力确实不在一个不平线上。但这场比赛和男足不同的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亮点,陈江华单挑科比、孙悦的超级大火锅等等,在前两节,中国队甚至没有让美国队占到多少便宜,从中国男篮的身上,我真的看到面对天下第一剑客也要敢于亮剑的精神,中国队确实实力不如对方,但在某一时刻,某一局部,中国队还是有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亮点的,最终的结果,虽然败了,但称得上是虽败犹荣吧,也就应了那句话,“即使是死,我们也要死的爷们点”。

  我觉得中国男足,缺的就是中国男篮的这种精神,缺少这种敢于和对手拼个你死我活的精神,也许有的人会说,中国男足的队员们也努力了,也拼了,但这里我要说的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全军战死和一群如散沙一样的散兵游勇被人全部斩杀的结果是一样的,但过程是不同的,前者即使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而后者,无异于是在自杀。

  最后,祝理论上还存在出线可能的中国男足能够顺利小组出线,说出这话,我都想笑,我好像在做梦。

  原文地址:https://blog.people.com.cn/blog/trackback.do?wlog_id=1218418185446941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