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英国马拉松名将难舍奥运金牌梦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著名马拉松选手拉德克里夫在雅典奥运会时遗憾退赛。今年5月,她又被诊断出股骨应力性骨折,可能“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在人们担心拉德克里夫将告别自己的运动生涯时,她却努力恢复,不愿放弃在北京奥运夺取女子马拉松金牌的机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雅典奥运会上,拉德克里夫在马拉松比赛中突然开始不断呕吐,她不断呕吐、流泪、停下来、再跑、再停下来,最终在离终点约5.6公里处停下脚步,随即坐在路边看着远去的对手失声痛哭。后来,医生的诊断解释了一切:原来,拉德克里夫每次在比赛前服用的一种药物破坏了她的胃,导致她不断呕吐。雅典的失败令她伤心,但媒体的报道更让她无法承受,伤害她最大的是称她为一个放弃者的指责。“我是在开始训练前读到那段评论。跑着跑着我就开始大哭,哭到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之后我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不要这样。那些人说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而且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放弃者。”

  当她5月份被诊断出股骨应力性骨折后,曾被告知“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洗刷她在雅典痛苦记忆的机会完全破灭。这并不仅仅是如何让她的骨头在三个月内恢复,更是如何在痊愈后保持最佳运动状态。拉德克里夫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就在确诊两周后她就开始在游泳池中进行水中慢跑,并逐渐加大训练量。在北京奥运女子马拉松比赛开始前一周,这位世界长跑名将不仅发誓要在那一天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的起跑线上,还要赢得比赛!“我参加任何一项赛事的目的都是参与并赢得比赛。”

  对于已经34岁的拉德克里夫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拉德克里夫表示,她即将踏进无法预知的世界———身体的伤痛,炎热的天气,以及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强有力对手。如果拉德克里夫真的可以如愿完成比赛,那么她将成为和1908年马拉松的佩特里、1992年400米的雷蒙德以及1968年马拉松的阿赫瓦里一样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然而这三个故事无一不以悲剧英雄而结尾,人们担心拉德克里夫的努力同样会以眼泪而画上句号。即使她再次不幸无法完成全程,但任何人再也没有理由去指控拉德克里夫是个“放弃者”。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