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震后第一家上市企业深交所正式挂牌

  中广网成都8月11日消息(记者陈程)8月11日上午,被誉为“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的卫士通(发行代码为00226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来自卫士通母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及四川省和成都市保密、信息、科技等部门的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卫士通是成都市、也是四川省地震灾后首家批准上市的企业,通过证监会为地震灾区开辟的“绿色通道”,从证监会发审委员会审批到上市交易,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

  上午9:2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志刚、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天文手持小锤,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内共同敲响了上市交易的铜钟。在清脆的钟声中,大屏幕上显示出了卫士通首日挂牌交易开盘价--26.60元!顿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卫士通的发行价格为12.12元,在目前股市跌宕起伏的状态下,这一开盘价的升幅达到了119.47%!开盘后,卫士通股价节节攀升,不到一刻钟,就已升至28元。

  汶川大地震后,为支持灾区重建,证监会开辟了“绿色通道”,对灾区企业优先审批、优先路演、优先发行、优先挂牌交易。去年就递交了上市申请的卫士通,成为了四川省、成都市受益的第一家企业。6月16日,卫士通通过审批,允许上市;7月30日,卫士通网上发行;8月11日,卫士通就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了挂牌交易的宝钟。整个流程,比正常的上市时间,至少提前了半年。据了解,卫士通网上发行股票量为1700万股,筹集资金近2亿元。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天文表示,筹集资金将重点用于网络安全系列产业技术改造项目、电子政务信息交换系统等4个重点项目,推动成都市信息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灾后重建做出应尽的努力。

  卫士通是一家从事信息安全产业的公司,是在成都高新区园区内成长起来的原汁原味的成都本土企业,也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通过10年发展,已成长为全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卫士通也是我国信息安全行业首家上市的企业,被誉为“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

  成都高新区为了支持中小企业上市,2005年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深交所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从树立理念、增强信心、业务指导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高新区也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让中小企业从改制到上市的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上市融资时期都有资金支撑。据介绍,卫士通是成都高新区上市的第三家中小企业。目前,成都高新区正致力于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从海外板、创业板、中小板等方面为企业上市提供平台,现在已经“锁定”了60家企业作为“后备库”;近日,高新区还将出台政策,对成功改制上市交易的企业将给予300万元的奖励。高新区中小企业上市“集群”正在加速形成之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