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19岁“准大学生”为救落水儿童溺水身亡(图)

被救者邬志瑶向记者指出事发地点

  即将是大学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然而刚刚收到江西科技师范学院通知书的张超同学却再也无法走进他的大学校园。张超是丰城二中高三(30)班的毕业生,为了救一名落水的儿童,在8月7日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这名19岁学生的早逝,令其同学、老师和村民深感痛惜。

  追忆

  村民:“村里最好的一个孩子没了”

  被救儿童邬志瑶是丰城市小港镇南岸村一名初一的学生,记者见到他时,这个13岁的孩子脸上仍然写满惊恐。
他回忆说,8月7日6时左右,放假到姑姑家作客的他来到清丰山河汇入赣江的清丰闸口玩水,此时的闸口全开,水流湍急,不谙水性的邬志瑶刚下水就被水流冲到入江口水位较深的区域,慌乱的他大叫救命。然而横停在闸口附近一艘采砂船正在作业,发出的噪音很大,其它孩子都没有发现正在呼救的志瑶。稍微会一点水性的张超见志瑶在水中挣扎,飞快跳入江中向志瑶游去,用手抓住了他。张超虽然身高1米76,个头较大,却无法在水中一直支撑邬志瑶,已被冲到采砂船船尾的他们快被急流消磨光了力气,这时,张超为了引起船上人的注意,拼尽了最后的力气高高地将他托起,采砂船上的作业人员发现了小志瑶,立即伸出一根竹竿把他拉了上来。而张超却因为力气用尽沉入了船底……

  全村人出动打捞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下午,张超的遗体终于在闸口近百米的水中被打捞上来。和张超同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他的遗体被捞上来时,双手仍然保持着向上托人的姿势,现场很多人都哭了。9日,记者到张州村采访时,悲伤的气氛仍笼罩着这个村庄,在闸口纳凉的村民无不感叹:村里最好的一个孩子没了!

  走访

  父母悲痛欲绝

  张超的伯母告诉记者,张超的母亲身体一直都不好,知道这一噩耗后,更加卧床不起,父亲也因为悲伤,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张超是他们家族第一个大学生,谁料到还没读上大学却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班主任:难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张超不仅在村里人眼中是一个懂礼貌、讨人喜爱的好孩子,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记忆中,也是一个好学生、好同学。

  张超的班主任鄢炳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超在学校遵守纪律,学习勤奋刻苦,是一名大家公认的好学生。平时特别热情帮助同学,热爱体育运动,集体荣誉感强。

  和张超考上同一学校的同班同学袁伟华告诉记者,张超经常在学习上帮助他,平时班上谁忘了带饭卡,张超会主动借给别人,他就是这么一个有责任心、老实的人。8月3日,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张超高兴地来到袁伟华家和他约好一个月后一起去学校报到,没想到4天后因一个意外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校方:为张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丰城二中的熊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他们已到张超家慰问了他的父母,开学后也将组织同学们开展活动,学习张超见义勇为的精神,并积极地和相关部门联系,争取为张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被救者邬志瑶:我要完成张超哥哥的遗愿

  邬志瑶回想起自己被救的经过,十分后悔。经历了这场事故之后,小志瑶也变得十分懂事,他含着泪对记者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完成张超哥哥的大学梦!”(文图/陈文超)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志瑶 | 袁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