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上座率远非百分百 奥组委给出多种原因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王恒志 吴俊宽)北京奥运会进入第四天,赛前门票的火爆销售却并未让所有的比赛场的观众席出现“满员”的场景,北京奥组委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给出解释。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业绩十分出色,一共680万张可售门票,大约四分之三面向境内发售。
到7月底,所有境内发售门票被抢购一空,令人不禁期待以往奥运会罕见的场场高上座率的场景。

  但在开赛后很多人发现,赛场上座率并非想象中那样。以11日上午的比赛为例。根据记者的观察,北航举重馆12点半开始的比赛上座率大概在一半,不过前天女子48公斤级,昨天女子53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决赛时观众上座率估计有9成;在奥体中心手球馆,早上比赛的上座率顶多7成;网球场上,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二纳达尔出战比赛时,观众上座率有6成多。

  对此,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历届奥运会在最早的预赛时,赛场往往是坐不满的,而且昨天的天气有点不作美,但她相信后面的比赛一定会有很多观众来看。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则解释说,有些比赛时间开始得早,那时候往往观众还没有到。

  “这里有点误会。比方说沙滩排球,昨天9点开始,因为票是整个上午都是有效的,所以观众可能是十点钟或者十一点去看比赛。所以9点钟开始比赛的时候有空席,但是到11点钟就已经坐满了。”他说。

  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王伟昨天也表示,组织者正把上座率问题作为一项挑战着手解决。他对此事的解释是,许多赞助商、贵宾和媒体都有预留座位,在预赛阶段,有时候他们回来看比赛;但有时候赞助商也会把门票送给客户和朋友;还有一些人买了门票送人,但可能接受者并不喜欢那场比赛,就不来看了。另外,许多比赛场次门票整个上午或者整个晚上都有效,有些人不会从头看到尾。

  “确实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们将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安排。”王伟说。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各竞赛场馆迎来了290288名观众和6436名贵宾,还有来自512支参赛队伍的3865名运动员,2774名随队官员、1254名技术官员以及7731名记者。

  昨天的雨水给北京带来了久违的凉意,但也让网球、射箭和赛艇的比赛推迟到11日进行,比赛顺序也有调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