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少数民族大学生优先选聘回原籍任职

  为向边疆民族地区不断输送各类急需紧缺人才,今年,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中,云南省将根据民族地区情况,设置相应岗位,优先选聘人口较少民族大学生回原籍或到相应民族村任职。这是记者日前从省人事厅获悉的。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已达18万余人,占全省整个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总数的23.78%,其中近万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已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工业、农业、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和企业技能人才。大批少数民族专家学者,已成为云南省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骨干力量。2005年和2007年省人事厅和农业厅还表彰了两批共200名拔尖农村乡土人才。但云南省农业农村基层一线的人才仍十分薄弱,如农业科技人员,按现有土地面积计算,每人平均要担负2000亩土地的技术指导任务。

  为此,云南省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方面采取“低门坎进,高门坎出”政策,对少数民族学生降低录取分数线、制定招生优惠办法,对边境沿线乡镇、7个人口较少民族及藏区农村中小学生实行“三免费”教育。

  今年,云南省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中,将根据民族地区的情况,设置相应岗位,优先选聘人口较少民族大学生回原籍或到相应民族村任职,以使他们得到锻炼,成长为对家乡有用的人才。优先选聘的过程中还将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社会工作人才、农村实用、中小学师资人才、医疗卫生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队伍建设。

  预计到2010年,全省少数民族人才将达到40.2万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65%。其中70%的少数民族党政人才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占全省同类人才的20%,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占全省同类人才的25%。云南省还提出了壮大少数民族人才队伍的措施。注重对独龙、德昂、基诺等7个人口较少民族人才资源的开发,特别是领导人才的培养。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一名少数民族干部,省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也应积极配备少数民族经营管理人才。 (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