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印度骄傲宾德拉:“射击就是99%的运气”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罗俊报道)“射击就是99%的运气,加1%的努力。”千万不要以为这句话就一定正确,这只是印度枪手宾德拉的一句谦虚之言。这位带着无框眼镜的年轻小伙子,在任何场合都挂着淡淡微笑,保持着一副谦恭有礼的形象,像极了一位年轻的绅士。
即使在为印度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射击金牌之后,面对欣喜若狂的印度记者们,宾德拉也只是用平淡的口吻说:“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还怎么过吧”。

  1982年出生的宾德拉虽然只有26岁,但他在印度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当时年仅18岁的他就代表印度参赛,成为印度国内参加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2001年宾德拉获得了代表印度运动员最高荣誉的甘地运动国宝奖,让他在国内更加出名。他曾经说过,之所以会选择射击运动除了他对枪很感兴趣外,还想借此成为名人。这个朴素的愿望实现之后,宾德拉开始更加频繁地参加国家赛事,提高自己的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宾德拉冲进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当时他身边站着两位中国选手朱启南和李杰。那场比赛宾德拉最后只获得第七名,他的成绩比银牌得主李杰还差了足足7环。宾德拉的出现当然也没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当时谁也不会想到,4年后这位印度青年将击碎冠军朱启南的卫冕梦想。

  宾德拉的父亲是印度旁遮普地区的一位主要出口商,其不错的经济地位可以确保让宾德拉使用最先进的比赛和训练器械。宾德拉说:“我有一个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这是国际水准的。除此之外,我还有大约7套枪、子弹、射击服和其他射击用品。”

  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宾德拉参加了50米步枪3种姿势双人比赛。决赛当天,他的枪突然出了问题,这对于一位枪手来说几乎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每位运动员适应自己的枪,都得花上很长一段时间。宾德拉情急之下不得不借用队友的枪继续比赛,可谁知,他用一把之前从未用过的枪也能打出了1444环的高分,甚至比搭档还多出一环,并且帮助两共同获得了此项目的冠军。这次经历后来在印度体育界也成为一段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人们开始对宾德拉的北京奥运会寄予了厚望。

  近几年,印度射击队悄悄成为了世界赛场上的一支劲旅,印度全国步枪协会秘书长巴勒吉特赛前也早早地放出话来称,“我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上夺得两到三块奖牌”。为此,印度队一直在德国进行集中训练。

  印度人的等待并没有持续多久,北京奥运会第三天,宾德拉就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决赛中,宾德拉10发子弹都保持在10.5环左右,最后一枪更是打出了10.8环的高分,异常稳定的出色表现让所有对手都感到了绝望。最后,宾德拉成功实现逆转,超过所有选手,为印度拿到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我的运气相当不错,越打越好。”宾德拉赛后一如以往的谦虚,他说:“我希望我的这块奥运金牌可以让更多的印度人来关注奥林匹克运动。”

  有记者问他,“你现在已经成了印度的骄傲,有想过怎么回去好好庆祝一番吗?”宾德拉努了努嘴,继续挂着他淡淡的笑容说:“我只想像往常一样,坐飞机回去。”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