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夺印度个人项目奥运首金 射手“金贵”超刘翔许海峰(图)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印度选手宾德拉(左)夺得冠军。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宋方灿)“刘翔?”面对记者的话题,在北京射击馆记者工作间里忙碌的印度同行一脸茫然,不知所云。那一刻,在他们眼中,世界上只有一个巨星,那就是宾德拉——刚刚诞生的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得主。

  宾德拉将被写入印度的奥运史册,而且会永垂青史。
他给印度人带来了太多的快乐,也让这个有着十多亿人的国家一扫二十八年的阴霾,自从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首次夺取奥运金牌。同时,他还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此前印度获得的八枚奥运会金牌,全部来自一个集体项目——曲棍球。

  印度的个人项目在八十年都没有人曾夺取过奥运金牌。他们自从一九二八年参赛以来,只在曲棍球方面表现出一定的天赋,在其他各个方面,表现糟糕到他们在国际上都抬不起头来。不过,这一天,枪法娴熟的宾德拉改变了这一切。

  十一日上午的北京射击馆出现了很多印度记者,在资格赛中,记者在观看朱启南预赛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宾德拉身边的加油者,以及他的不平凡。他与朱启南的靶位紧挨着,比赛也盯着朱启南的节奏打。资格赛前三组他的成绩是一百环、九十九环和一百环。第四组他发挥不佳只打出九十八环,但随后他又打出一百环和九十九环的成绩,以并列第三的成绩进军决赛。

  决赛中,记者在现场观看比赛时,旁边坐了很多印度记者,“耶!耶!耶!”地叫个不听。当最后一环宾德拉打出十点八环确立夺冠后,这些印度记者都疯狂似的欢呼庆祝。“第四靶位不是太好。不过我打得越来越好,运气也不错,”他说,“实际上在资格赛后我没有想太多,只想把比赛打好。”

  走下赛场的宾德拉却一脸平静,这跟泣不成声的银牌得主、中国的朱启南形成鲜明的对比。宠辱不惊,泰山崩而面不改色,也许才是射手该具备的心理素质。他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格外帅气。名门出身的他具有良好的气质,除了周游各国训练比赛,他还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出任了家族企业的CEO。

  宾德拉在雅典奥运会上闯入前八,不过决赛是朱启南和李杰的舞台,他还是个只能排在第七位的配角,这次他终于为印度人圆梦。不过,他认为,这枚金牌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生活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我希望这块金牌能够促进印度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在印度,积弊日久,希望大家关注。”

  在今年美国一份杂志进行的“世界最差奥运国家评选”的文章中,印度被排在了第一位。不过宾德拉这次创造了历史,他的金牌比许海峰的金牌或许要重要得多,因为许海峰不拿别人都可以拿,但印度一百零八年奥运参赛史上只有宾德拉一个人才做到,这连他们的总统和总理第一时间也发来贺电。宾德拉很谦虚:“创造历史?我没想过创造历史,只想打好决赛,当时落后了两环。”

  “作为第一位印度射击冠军,对今后有何期待呢?”记者问。宾德拉笑着回答:“我只想坐飞机回去,没有特别激动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