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奥两红已无望出线 耻辱兵败反证杜伊思路正确

  0比2输比利时被裁判出示两张红牌中国队面临出局事实证明洋教练执教思路正确 国奥兵败 反证 杜伊没错

  0比2!两张红牌!

  昨晚,中国国奥负于比利时,小组出线机会渺茫。

  小组赛两战,中国队的表现反证了杜伊曾经的执教思路是正确的。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杜伊曾经坚持的打法与用人丧失殆尽后,中国国奥队只能面临将被小组淘汰的厄运,曾经让杜伊下课的理由正是洋教练的正确理念。

  训练

  赛前不上量安排一天一练

  杜伊观点:备战奥运会前,杜伊针对球员们的体能情况曾经安排一天一练,但很快就被以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领导否定。在架空杜伊的时候,这也是最主要的理由之一。

  现场:面对比利时队员的逼抢,特别是以9人对11人时,队员们只能跟在比利时队员屁股后面奔跑。下半时殷铁生用满三个换人名额,但仍无法改变场上跑不动的局面。

  李承鹏点评

  当国奥队在场上疲于应付新西兰与比利时队的时候,还有人说什么杜伊的“一天一练”具有足球政治的反动,而殷铁生指导的“一天两练”是代表着足球先进的生产力吗?

  国奥中的不少球员都参加了世界杯外围赛,球员在经历了无法出线的事实后,需要疗伤,需要治病,而不是再次用猛药,猛药只能让人病入膏肓,一天两练就是给国奥队带来的猛药。

  用人

  敢于弃大牌曾想不使用郑智

  杜伊观点:在延吉备战期间,杜伊对郑智的不认可被当成攻击他的主要证据。郑智持续低迷的状态使杜伊做了让陈涛打前腰的预案,而这成了“倒杜派”的靶子。现场:郑智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亮点,就是在第64分钟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他在两场小组赛以及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状态始终低迷,根本看不出球星的作用。

  李承鹏点评

  吃到红牌的郑智赛后说自己会像男人一样承担责任,但他的表现确实没有让大家看出一个堂堂正正男人的表现。他用自己的肘子来掩盖自己在场上的无能表现。

  郑智在整个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以及这两场奥运会的比赛中踢的是什么玩意?该拿球拿不住,该传球传不好,这样的表现为什么还要把他留在场上?老外不是吃素的,作为欧洲教练,杜伊的眼光确实很毒。

  打法

  边路齐飞是其主要理念

  杜伊观点:杜伊崇尚边路齐飞,多哈亚运会的比赛成为这支国奥队的经典战例。但在世界杯外围赛失利后,杜伊的边路进攻理念被中国足协认为战术太简单。

  现场:国奥队开场两分钟的那个机会,正是姜宁从边路起球给郜林创造了机会。然而综观全场,国奥队这样的有效配合实在太少。

  李承鹏点评

  那些阴谋策划赶走杜伊的人现在还批评他的边路突破战术太简单吗?还忽悠什么四四二或四四一一吗?当你看到全场中国队没有几次像样的边路突破,而上场比赛平新西兰唯一一个进球就是杜伊最简单的边路战术时,就知道我们的专家是多么的可笑。

  战术

  强调进攻执教中始终贯彻

  杜伊观点:强调进攻是杜伊的战术,并在近两年的执教中不断磨合,但奥运会前,中国足协选择了更加稳妥的防守反击战术。

  现场:整场比赛倒是贯彻了防守的精神,全队龟缩在后场,用拳脚帮助防守,只是守也守不住。两张红牌让中国队更加被动。

  李承鹏点评

  殷指导那闪烁着防守理念的头颅,在五里河夜色下交替着诡异的光芒。不知为什么国产教练都喜欢防守反击,但又守不住。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看殷铁生就差排出“10-0-1”的阵形。防守反击需要快速,可在两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国奥多少快速的进攻。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最后还是记住了两个标志性的防守动作:谭望嵩飞踹对手的下作表现和郑智的肘子表演。

  核心对话

  杜伊:国奥让我很失望

  国奥输掉比赛后,杜伊在人群散尽的场地边坐了足足15分钟。

  FW:你怎么看国奥的表现?

  杜伊:很失望,除了失望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因为我现在并不指挥比赛。

  FW:你被派搜集比利时的情报,没给队员们讲应在这场比赛中注意什么吗?

  杜伊:我们在两天前给队员们上了一堂课,特意讲解了比利时的球员和战术特点。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贯彻好。

  FW:结束后,你在替补席边上待了15分钟,当时你在想什么?

  杜伊: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

  FW:对两张红牌怎么看?

  杜伊:两次犯规很严重,他们踢得不职业。

  FW:现在很多人都怀念你的战术理念和执教,你怎么看待?

  杜伊: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真的不想说什么,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等比赛完了我会好好总结一下再说。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