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奥运行情开局不利股民失望 后奥运股市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 往届奥运会闭幕之后 主办国往往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 从而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 先抑后扬 后奥运股市值得关注

  8月8日,A股没有迎来广大股民期待的反弹行情,再度上演了“午后跳水”。

  奥运行情开局不利,“押宝”奥运行情的股民分外失望。

此时,一股“后奥运行情”之风将要兴起的传闻又起。

  资料显示,此前6届奥运会结束后,主办国的股市都出现了上涨行情。国内A股是否能复制他国的后奥运行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历史规律

  奥运行情不被看好

  8月8日,沪指以121点的跌幅开启了奥运行情的序幕。

  若将时间前移,沪指在奥运会召开前的20个交易日里已下跌了约9.5%。但统计结果却显示,在奥运会临近开幕时,主办国股指下跌是普遍现象。

  平安证券考察了自1984年以来的6届奥运会开幕前主办国证券市场的表现后发现,在奥运会召开前的20个交易日里,这6个奥运会主办国的股市全部出现下跌。

  其中,西班牙股市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前的20个交易日里,下跌了16.19%;再如希腊、美国等国的股市,在奥运会召开前的20个交易日里,跌幅也都在4%左右。

  虽然开幕临近前,A股的表现符合国际奥运行情的走势,但不同的是,在奥运会开幕前的18个月,上述主办国的股市基本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后奥运行情被期待

  从历史规律来看,奥运会召开后的一段时期内,奥运主办国的股市出现上涨的概率要远大于下跌。

  同样来自于平安证券的统计显示,在奥运会开幕后的20个交易日里,这6个国家中,有4个国家的股市出现上涨,其中美国股市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后的20个交易日里,上涨了10.79%。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统计,在举办奥运会后的一年中,主办国股市的平均涨幅为28%,走势强于其他市场。国际知名市场调查公司Ned DavisResearch 也表示,平均而言,过去5届奥运会主办国的股市在赛事结束后的12 个月内强劲上涨,表现全部优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

  从往届奥运会来看,闭幕之后,主办国往往会出现工业生产减速、通胀率下降的情况,各国政府通常会通过降低利率等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导致市场资金供给增加,这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利环境。因此,A股的后奥运行情也受到部分人士的期待。

  第26-28届奥运会前后主办国的股市表现奥运会 开幕前18个月的表现 闭幕后1年内的表现

  1996年 标准普尔500指数 美国股市上涨44%亚特兰大奥运会 上涨45%

  2000年 AS30指数涨19% 下跌6.6%,

  悉尼奥运会 优于世界市场表现2004年 ASE 指数升32% 上涨了38%

  雅典奥运会

  市场发现

  “押宝”奥运行情老股民栽了

  在A股连续下跌半年以后,不少股民将希望寄托于奥运行情,有的更是提前“押宝”,股民老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今年1月,老胡预感形势不妙,就全盘清仓撤离股市。保住去年胜利果实的老胡成为股友口中的“先知”。

  6月底,老胡在2900点时开始建仓,还没几天,就跌到了2500多点,这时老胡反倒更有信心了。他认为市场已经见底,预计股指随时可能展开大反弹,演绎波澜壮阔的奥运行情。但出乎意料的是,此后股指在上下200点的空间内持续震荡,一个月下来,老胡也被套牢了。

  据此前金融界网站和本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有1492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股民认为,奥运前股指会站上3500点;认为在3000点左右的约占34%,仅有一成的股民认为股指会继续回落。

  由此可见,对奥运行情,股民更多地抱着乐观态度。

  今晨股讯

  两市低开沪指下探逼近2500点

  承接上周五跌势,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又携手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开盘即失守2600点,随后继续下探,跌幅最大时超过70点。

  截至10时,两市呈现普跌态势,上涨个股仅有80余家。奥运概念股早盘表现较为疲弱,其中北京旅游出现跌停,燕京啤酒、中关村等个股跌幅较大。

  市场人士认为,奥运会开幕当日,由于原油价格反弹和美股下跌两大利空突袭,导致股指加速下探。而从今日早盘来看,出于对奥运行情的彻底失望,市场再现非理性的恐慌性抛售。

  业内观点

  是否有实质性利好成为行情成败关键

  对于奥运后的走势,不少业内分析师认为,关键在于是否有实际性利好政策支撑。

  今天上午,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后奥运行情存在反弹的可能性,但反弹高度受限。

  如果后奥运时期,仍未有政策层面的实质性利好,那么多条均线的反压制力尤在。

  广发证券认为,后奥运行情值得期待。奥运会必将给中国带来深远的影响,对中国经济的促进作用也将在奥运之后得以体现。 文/记者何怡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