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住、行、娱、购 专业人员揭开台湾游神秘面纱

  这个暑假,台湾游无疑是最瞩目的出行焦点,没有人会对这个亲切的小岛不神往、不对岛上的种种情况兴趣盎然。记者联合旅行社专业人员,就此为你揭开台湾游的神秘面纱。

  关键字:住

  由于目前大陆游客都是组团游台湾,因而住宿标准有一定保障。
台湾的酒店分一般酒店和观光酒店两种,前者即旅馆,后者则是曾经评过星级的接待酒店。台湾曾在十五年前对酒店评级,并以花为标准,其四花酒店就相当于四星级酒店。目前广之旅等旅行社的台湾游团队全程入住当年评过级的四星或五星酒店,设备未必是最新,但绝对舒适安全,房内设施亦较齐全,沐浴液、拖鞋等用品都有。

  台湾酒店的电压为110伏,插座为插头二脚式,游客最好携带电压转换器,也可以跟酒店借用。不建议在酒店内打电话,因为收费较高(约100元新台币/分钟,加收服务费)。台湾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在旅馆、餐厅消费,收取10%的服务费属正常情况。

  关键字:行

  在台湾“打的”不太划得来,如往来中正机场出租车车资按计程表读数加收五成收费,至台北市的费用约合新台币1200元。台湾的地铁是出了名的高效,不失为游客四处游逛的好帮手。

  在一些主要城市,出租车起跳为1.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30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至早上6时还将附加20%的费用,电话叫车与开行李箱各加收10元服务费,比较繁琐。部分城市或长途旅程的出租车不适用里程表计费,上车前一定要先确认计费方式。

  台湾的手机号码采用实名制,购买需提供身份证明文件,并经两小时左右的激活方可使用,不如购买一次性的电话卡或使用投币式电话,1块钱新台币可在当地通话1分钟。

  关键字:娱

  随团旅游时间紧凑,白天充分利用之后,晚上不要浪费,最好随意逛逛夜市。

  台湾的娱乐地点很多,不过夜市却是最逛不够的。想认识台湾本土特色,走访各地夜市、品尝美味小吃亦是最迅速的方法。

  台湾有三大夜市———台北的士林夜市、台中的逢甲夜市、基隆的庙口夜市,三者都是人气聚集地。夜市中的小吃价钱实惠,买一杯地道的珍珠奶茶边喝边到处走走,感觉相当不错。海鲜是台湾料理的主角,奶油、煎炒等不同制作方式的北海道长脚蟹约250新台币一碟,精明的老广在此可以砍一砍价,不过一般幅度不大。

  关键字:购

  旅行购物一向是必备内容。新台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4:1,兑换店和一些酒店都提供钱币兑换服务。在台湾购物,最好选择有“品保局”颁发的“旅游购物保障”称号的店铺为妥。

  除了与国际同步的流行时尚精品,拥有地方特色的台湾本土特产更受大陆游客欢迎,如老品牌食品公司、百年老店饼铺,及精致的手工艺品店,将台湾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台湾有“茶叶王国”之美称,各大百货公司及超市都设有茶叶专柜,较出名的是文山包种茶、冻顶乌龙茶、白毫乌龙茶和铁观音。而要买到称心如意的好茶具,不妨到“台湾景德镇”台北县莺歌镇,顺便观光。(文/记者刘霜通讯员 何玉珊 李政)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