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女排:世锦赛冠军两连败,俄罗斯队怎么了?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11日下午15时50分许,首都体育馆里,著名选手阿塔莫诺娃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和其他美丽的俄罗斯女排姑娘神情落寞地通过了混合区。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排B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俄罗斯队0:3输给了巴西队。
世界锦标赛冠军惨遭两连败,俄罗斯队怎么了?

  “我们来是要争取一枚奖牌的。”8月3日,卡普拉拉在北京体育大学一次训练后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但是这支历史战绩骄人的球队眼下状态糟糕。9日,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们以1:3败给对方。这次他们输得更惨,14:25、14:25、16:25,这哪像是一支世界冠军球队?

  尽管巴西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俄罗斯队也是群星闪耀。加莫娃、高蒂娜、索科诺娃等世锦赛功臣均在阵中,明星主攻阿塔莫诺娃也已归队,队员们没有任何伤病。正因如此,俄罗斯队前任主教练卡尔波利才公开表示,阵容鼎盛的俄罗斯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然而,11日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巴西扣球得48分,而拥有四大明星攻手的俄罗斯队只有可怜的26分,一直以进攻凌厉著称于世的俄罗斯队忽然软弱不堪。

  在9日和意大利的首场小组赛之后,卡普拉拉曾经痛斥队员打比赛怕苦怕累,“让她们在中午或者下午两点以前比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最后,卡普拉拉甚至气愤地表示,有时候,赛场上就是他一个人在战斗。

  但是,俄罗斯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之后,队长舍舍宁娜否认了教练曾经的抱怨。她甚至说,这场比赛俄罗斯队的表现要“好”于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因为她们在场上“注意力更加集中”。而卡普拉拉对失利原因的解释也换了说辞。他说,巴西队这两年参加了所有的世界大赛,经验丰富,而俄罗斯队因为潜心训练,丧失了很多大赛的磨炼机会。

  然而,巴西队主力谢拉在赛后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我也不明白,但我觉得好像她们不愿意打这比赛,也许是内部有什么问题吧。”

  俄罗斯队内部真的出了问题?还是她们想隐藏实力?

  除了俄罗斯队自己,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的这种发挥,她们以小组赛前两名身份晋级八强的可能性大大减少,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中国队的几率大大增加。

  不过,俄罗斯队似乎并不在意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卡普拉拉早就说过,是否能获得小组第一根本不重要,只要俄罗斯队能打进小组赛前四名、确保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就行。

  4年之前,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上演大翻盘,把俄罗斯队即将到手的冠军硬生生地抢走。4年之后,这对老冤家难道会提前再次相逢?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普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