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自解“意外落马” 江钰源:还是心态出了问题

  江钰源在跳马上摔了!场地里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皱了一下眉头,他没想到;全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一片惋惜之声,他们也没想到;平时始终挂着甜美笑容的江钰源在那一刻脸上写满了失望,她也没想到。

  “键子小翻直体后空翻900度”是江钰源在今年冬训时学会的跳马新动作,在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首次亮相以来从未出现过失误。
在国家队里这个动作是她和程菲的“专利”。但昨天偏偏出问题的就是这个强项。排在第三个出场的江钰源起跳后腾空高度不够,使得她在完成了空中动作后,身体没有完全打开就坐在了垫子上。

  除了程菲,江钰源是体操女团在跳马上的第二把尖刀。这一跳对于团体决赛中跳马项目上的总分有着很大影响。但平时很稳的江钰源摔了——其实在之前几天的赛台训练时,江钰源就有两次从高低杠上掉落,显得状态不稳。“江钰源今天表现还可以,但跳马上出了问题,这也是我们很关键的一个分。虽然对她个人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从团队来说,她这一跳至关重要。”对于江钰源昨天少有的失误,陆善真也坦言江钰源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今天看她做动作有点软,所以没站起来。”

  在自己的强项中落马,之后还有关键的高低杠。对于江钰源来说从跳马台到高低杠那几十步的距离非常关键,所幸浙江小花是笑着走过这段路的。这个爱笑的姑娘总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没能拿到第一,依旧能“满面春风”,江钰源的这种耐压性正是体操队最看重的。别忘了慢热也一直是她的比赛习惯。平稳地完成了高低杠比赛以后,走出场来的江钰源调皮地吐着舌头,对着记者不停说:“sorry”。虽然这个失误对于自己的全能比赛并没有影响,但说到那一摔,江钰源还是一个劲地自我检讨:“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紧张的。”是因为难度太高了吗?“也没有,就是平常掌握的动作,我想应该还是我的心态问题吧。”

  由于要与杨伊琳组成双保险冲击全能金牌,江钰源昨天也参加了所有4个项目的比赛,以60.625的总分排名第四,落后队友杨伊琳和美国双子星柳金、肖恩。源源说自己最满意的一点是平衡木比得很好:“这个项目本来是四个项目当中我稍欠一点的,但最近的进步挺大的。”不过源源透露她还有所保留:“高低杠上应该还能再提高。今天的平衡木比得不错。如果跳马也比好的话,我会力争这枚金牌的。”(殷小平汤敏 张昊 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程菲 | 陆善真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