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亦快哉二十四则!

  昔有金圣叹“不亦快哉”三十三则妙文传世;今期盼已久之北京奥运大幕开启,欣喜难抑,倍感痛快,故不揣浅陋,效作“不亦快哉”二十四则,以记其盛,聊添一趣!

  其一,门张彩灯,户挂彩旗,一如新春国庆,其情深深,其乐融融,恭贺新禧,不亦快哉!

  其一,品小酒,佐小菜,脸微酡,气微喘,兴致高昂,热情勃发,两目放光,紧盯荧屏,但等开幕,不亦快哉!

  其一,鸟巢巍巍,美轮美奂,全球聚焦,举世瞩目,日晷光影变幻,巨缶震撼倒数,焰花四射,惊艳世界,不亦快哉!

  其一,巨足凌空化繁星,聚拢五环升夜空,奥运庄严来临,不亦快哉!

  其一,歌唱祖国,童声嘹亮,国旗升起,国威当扬,当年东亚病夫,今日上演人间精彩,豪情顿时满怀,不亦快哉!

  其一,56个民族同拥国旗,13亿人民万众一心,成功源于斯,精彩源于斯,不亦快哉!

  其一,巨幅画卷展现万千风云,长城蜿蜒,丝路交融,昆曲悠扬,四大发明冠古今,以和为贵传精神,古老文明于诠释奥林匹克中新生,不亦快哉!

  其一,身穿汉服,手执竹简,口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不亦快哉!

  其一,与时俱进,且听琴声如水,和平鸽飞,弘扬奥运精神,刚柔并济数太极,圆润无碍现巨球,看中国元素第一次演绎奥运,不亦快哉!

  其一,看全球公开征集儿童之笑脸,2008张张张灿烂,充满期待,不亦快哉!

  其一,听中国歌王刘欢、英国歌后莎拉布莱曼唱响主题曲,“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声籁达于天听,荡气回肠,余音绕梁,不亦快哉!

  其一,全球政要云集,共襄盛世盛举,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不亦快哉!

  其一,看政要巨头时而微笑交谈,时而注目观看,时而起立挥手,亲切随和,一如家人,不亦快哉!

  其一,听胡锦涛主席宣布奥运开幕,想当年毛泽东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看世界欢聚于斯景象,感慨万千,不亦快哉!

  其一,运动员入场破天荒依简体汉字笔划顺序进行,世界顺序被方块字重新排列,不亦快哉!

  其一,今次盛会,参赛国家及地区达204个、运动员达11000多,鱼贯而入,绕场而行,真乃天下英雄尽入我彀中,不亦快哉!

  其一,我参赛健儿创历史之最亦为各队最多,甫一入场,全场欢呼,手舞国旗丝巾,顿成红色海洋,主场气势毕显,不亦快哉!

  其一,看旗手姚明,意气风发,雄步向前,真正龙马精神,不亦快哉!

  其一,听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后致辞,知北京奥运准备之不易,然此刻已到享受时,奥运欢乐按钮从此开启,不亦快哉!

  其一,台湾同胞手足情深,因为奥运距离拉近,台上台下已是亲人,不亦快哉!

  其一,体操王子荣膺殊荣,夸父逐日,飞行点火,国家“机密”由此揭破,给世人以巨大惊喜,不亦快哉!

  其一,火炬熊熊点亮北京,百年梦想今成真,今夜尽是不眠人,不亦快哉!

  其一,电视拉近你我他,40亿人共见证,中国人完成了成年礼,答卷几近完美,不亦快哉!

  其一,历史有我,岂敢不作忠实记录,虽东方欲晓仍奋笔疾书,不亦快哉!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
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