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赢得尊严中国奥运军团要发扬男篮亮剑精神

  没有任何一场奥运小组赛会如此地引人关注——对方参赛国的元首,会带着年迈的父母,亲临场馆,为自己的运动员加油鼓劲。也没有任何一支奥运备战队伍,在压根没有丝毫夺牌可能性的情况下,却能受到举国关注、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格外“眷顾”——国家主席在赛前特意去看望并叮嘱他们,要“打出精神、打出气势。
”国家总理也嘱咐他们:“要有信心,沉住气,把球打好,不管输赢,首先要有精神。要用精彩比赛为祖国赢得荣誉,赢得尊严,赢得友谊。”

  这场说普通又不普通的比赛,就是奥运小组赛中国队对美国队的一场比赛。比方的双方,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姚明、王郅治、易建联三大“移动长城”的亚洲梦之队。另一方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拥有基德、科比、霍华德、詹姆斯、安东尼等超豪华阵容的美国“梦八队”、世界梦之队。

  本无任何胜负悬念,没有丝毫看点,甚至大家认为“中国队只要不输50分以上就是胜利”、强弱分明的一场比赛,何以会让球迷如此激动,让电视观众如此期盼?不顾第二天还要上班早起,像守候开幕式一样熬夜观看,并成一场全世界有30亿双眼睛关注的比赛?

  这除了篮球运动自身的魅力而外,最主要的,它展示了顽强不屈的中国人,在体育场上不畏强手、敢于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它展示了人类敢于直面困难,执著前行的铿锵脚步。

  也正是有了这种寓意,才会有“输了31分”,观众还为之鼓掌,球迷还为之骄傲,“不合乎体育竞赛规律”的反常表演。这就是中国人把篮球魅力无限拓展扩大,吸引亿万球迷的“魔力”所在。

  跟高手过招,既可以看到自己的希望,也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我们需要的,是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刻苦训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步,迎头赶上。中国男篮奋力的一击,让人们看到了这种可喜的进步,因此他们虽败犹荣,不但为自己赢得了声誉,也为祖国赢得了尊严。希望这种勇于拼搏、顽强不屈的“亮剑”精神,是中国奥运军团吹响的冲锋号,在更多的项目中、在更多的比赛场上,不断涌现,为祖国争光,为东方巨龙赢得尊严!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