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高志丹:朱启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无可挑剔(图)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图为朱启南在领奖台上落泪。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朱启南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你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拍着教练常静春的背,安慰这个泪流满面的功勋教练。

  在11日的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常静春的弟子朱启南在决赛中发挥欠佳,与卫冕失之交臂。赛后,小朱在混合区、颁奖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数度落泪,而他的教练常静春也在高志丹前来安慰的时候泣不成声。


  “这4年我天天期待的不是银牌,努力就是为了在家门口拿到金牌,”朱启南强忍着眼泪说,“虽然在雅典拿了金牌,但是这次才是我梦寐以求追求的目标。”

  尽管在小朱自己看来,银牌就是失败,但是不论是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给予了他很大的褒扬和鼓励。当小朱站上第二级领奖台的时候,全场观众的掌声仍然像要掀翻屋顶。观众的宽容和鼓励更让小朱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也给予了朱启南最大的肯定。“都说高处不胜寒。这4年他和杜丽都是站在最高处,经受风吹雨打,能这样比较稳当地落地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高志丹说。

  在雅典以“黑马”之姿夺冠之后,朱启南被冠以天才的称号,但是他自己从来就不愿意承认,“这4年我吃了不少苦,流过很多泪”。

  高志丹也肯定了这一点。他说:“可以说,朱启南是我们全队最努力的运动员,前一段不管是场馆施工,还是外面来什么人,环境再乱,他都一门心思练自己的,不管教练在不在。现在的朱启南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无可挑剔,一点都不用为他操心。”

  2007年底的亚锦赛上,他曾认真地说,自己一直在学做人。8月11日,当他错失金牌、难过落泪的时候,他还是向全场观众深深鞠躬,面对一轮又一轮的采访,坦诚而耐心,面对志愿者的合影要求,一一满足。

  “他是我们运动员的榜样,”高志丹评价说。(沈楠、刘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高志丹 | 常静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