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纽约华人热议奥运会中美金牌之争:该为谁加油?(图)

  围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的纽约华人,应该为谁加油?(刘真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来了,中美两国巅峰对决,竞争金牌榜霸主地位。“纽约华人,你为谁加油?”这是在街头巷尾以及网路论坛上热议的一个话题,对于已经加入美国籍的华人来说,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当奥运会被渲染得上升到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的高度时,任何国家都拒绝模棱两可的回答,在美中两国之间,你只能选择一个。

  事实上,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而奥运会让它显得更真实并且与我们更近。
一些聪明的华人早已经有了答案。一名加入美国籍多年并活跃在法拉盛的社团人士表示:“我爱美国,但我更爱中国,所以我为两个国家都加油。”

  有一名叫“蓝蓝”的网民更极端地表达自己热爱母国的情怀:“身在曹营心在汉,师夷之长技以制夷。”

  还有人采取回避的态度或者试图表达博爱:“运动无国界,我们只为运动员喝彩,何必在乎他的国籍?”

  奥运会不是纯粹的体育竞技,从来没有纯粹过,它与一个国家的国力息息相关,否则中国人也不会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而如此兴奋。在运动员夺得金牌后,运动场上升起的国旗和奏响的国歌,每个人都在乎,每个国家都在乎。

  法拉盛居民林晓柏加入美国籍已经有3年多,他毫不讳言地表示,会为美国加油,希望美国队能够战胜中国队,保持金牌霸主地位。林晓柏说,作为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忠于所属的国家,这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义务。

  北京奥运赛场上,美中两国代表队还会短兵相接,女排、跳水、剑击,最终还有奥运金牌榜的巅峰对决。

  纽约华人,你为谁加油?中国和美国的国旗升起时,你为谁自豪?(刘真)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晓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