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八年卧薪尝胆 “最帅力士”终获“金镶玉”(图)

  8月11日,中国选手张湘祥庆祝成功。当日,张湘祥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当成功举起最后杠铃时,他咧着嘴像孩子般开心地笑了。英俊的脸庞,自信的微笑,这一夜,他是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中国举重男队62公斤级选手张湘祥,一举击败来自韩国、朝鲜的高手,勇夺金牌!八年卧薪尝胆,经历无数坎坷,他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终获这块“金镶玉”!

  在外人看来,张湘祥总是乐观豁达,脸上常洋溢着笑容,但是很少有人了解,他一路走来多么艰辛和痛苦!来自福建的张湘祥天赋极佳,年少成名,2000年9月16日,年仅17岁的他就踏上悉尼奥运会的赛场,获得男子56公斤级铜牌,成为龙岩和整个闽西地区的英雄。
当所有人都认为这个17岁的小伙子将成为中国举重下一位天王时,意外和灾难却接踵而来。在备战雅典奥运会时,张湘祥腰部受伤,医生为他打封闭时,不慎将药水打到了腰椎里,这使得张湘祥立刻陷入昏迷。虽然,张湘祥幸运地苏醒过来,保住了这条命,但他却失去了在奥运会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同乡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看到这位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夺冠,他心中除了祝福,还有些许不甘。

  自那以后,由于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张湘祥一度被失望的情绪笼罩,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业内人士看见张湘祥略显懈怠的态度,都会十分惋惜地摇摇头。他甚至成为出名太早不利于出成绩的典型。但是,张湘祥并没有真正放弃!帅气的脸庞刻画着一种坚毅!当北京奥运会临近时,他体内沉睡已久的激情被唤醒。克服伤病、重新振作,他重新站在杠铃前,一次又一次挥汗如雨地练习!今年4月在泉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张湘祥在福建父老面前不但用3枚金牌向世界宣告他的强势回归,而且他举起的320公斤的总成绩是近3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并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而在今天的北京,他终于实现了“王者归来”,八年的卧薪尝胆,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从2000年的悉尼成名,到2004年雅典失落,再到今天的北京夺冠!这位帅气英俊的力士证明了自己并不比任何人差!曾经的坎坷和挫折,令他更加成熟。这块奥运会金牌,是他所有付出、等待和奋斗的回报!他的笑容里,流露的是坚毅和坚强!

  张湘祥!你是最帅的勇士!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