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总统:尽快解决南奥塞梯危机 已从伊拉克撤军

  综合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外交部10日发表公告,称格外交部当天已向俄罗斯驻格大使馆递交了从8月10日起停止军事行动的外交照会。同一天,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愿意尽一切努力尽快解决南奥塞梯危机。

  另据俄外交部网站公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格方提议下与格外长特克舍拉什维利通电话,讨论了南奥塞梯局势及有关问题。

  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调,所有格鲁吉亚军人必须撤出南奥塞梯冲突地区,以便各方恢复1992年南奥塞梯停火协议规定的状态。特克舍拉什维利承诺将迅速查明情况,并对俄方立场表示理解。

  俄击沉一艘格导弹快艇

  俄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洛10日在接受俄消息电视台采访时说,俄军舰当天在阿布哈兹水域巡逻时,发现了闯入安全区的4艘快艇。这些快艇对俄军舰发出的警告置之不理,继续向军舰靠近。俄军舰首先对快艇进行警告射击,而后进行拦阻射击,结果其中的一艘快艇被击中,其余的快艇逃逸。格鲁吉亚方面尚未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德加洛重申,俄海军没有对格鲁吉亚实行封锁,其一切行动均属维和任务范畴。

  格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驻伊拉克美军10日说,驻伊的格鲁吉亚部队正在撤回国内。驻伊美军发言人约翰·霍尔说,美国支持格鲁吉亚的撤军决定。格鲁吉亚部队当天已经开始乘飞机回国。格鲁吉亚在伊拉克驻有一支2000多人的部队,人员数量仅次于美军和英军。

  国际社会呼吁结束冲突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德国、波兰和以色列等国10日对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表示忧虑,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10日说,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在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协商,以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冲突升级和平民伤亡表示忧虑,呼吁立即无条件停火。默克尔还强调,格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俄应立即停止空袭行动。

  波兰:欧盟应派部队前往南奥塞梯地区,以稳定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以色列: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称,以政府承认格领土完整,呼吁各方和平解决争端。

  安理会第四轮磋商无果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就格鲁吉亚局势举行了自7日以来的第四轮磋商,但仍然没有在呼吁停火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 拉夫罗夫 | 默克尔 | 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