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莎拉-布莱曼:《我和你》听着简单唱好很难(图)


  晨报讯 (记者 李澄)自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结束到昨天,一直“深藏不露”的莎拉·布莱曼终于第一次与北京的媒体见面(左图),虽然是她的经纪公司在主推她的新专辑《交响曲》,但所有的问题没有不围绕着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的,莎拉也很得意,她告诉记者:“《我和你》的作曲家非常高明,这首歌看似简单,但真正要想唱好它却很难,唱完之后你又会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很神奇!”

  已经来过两次北京的莎拉·布莱曼对北京观众的热情信心满满,所以,当她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两周才接到与刘欢同唱主题歌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我特别喜欢中国人!我在美国就知道刘欢,我还知道他的女儿在美国上学,我听过他的歌,我觉得我们的声音能够融合在一起,会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莎拉说,“因为这是一首中国歌,里面我还要唱一句中文,为此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就是为了把中文唱出味道来。不过,歌词和曲子都搭配得特别好,所以我觉得那句中文唱出来跟说出来的感觉是一样的,很亲切!”

  当记者问及莎拉站在“地球之巅”放歌的感觉时,“我都顾不上紧张。当我和刘欢上升到了球顶时,太震撼了!这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伟大的场面!激动的眼泪夺眶而出,但我必须赶紧收起眼泪回到我的演唱状态中。”莎拉还透露了一个秘密,站在“地球之巅”她其实非常安全,“腰间有钢索,四周有围栏,没什么担心的。”有记者问起莎拉对搭档刘欢一件T恤登场的感受,莎拉透露,“这是导演的提示,‘只要在演唱时觉得开心自在放松就是最好的。我觉得刘欢穿T恤很帅!”

  莎拉说这几天在北京工作繁忙,但还是在电视里看了游泳、跳水、举重比赛,她对中国女子举重的第一块金牌印象深刻,还对郭晶晶的人和战绩都有相当的了解。莎拉还透露,明年年初她将带着新专辑《交响曲》作亚洲巡演,“当然了,这一次我的中文学得太仓促了,回去我要好好学中文,下次来的时候争取多用中文跟大家交流。”晨报记者 邹红/摄

  相关新闻

  希腊女音乐家历时4年为北京奥运创作

  奥运交响曲 琵琶来配乐

  晨报讯(记者 王娟)一位来自希腊的女音乐家,偶然听到中国古典音乐《梁祝》后,被其中的琵琶配乐声所打动,出于对中希两国文化的热爱,她用了4年时间,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一部交响曲“Two Cultures,One Spirit”(两种文化 同一精神),乐曲借助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传递了中希之间友谊长存。8月17日晚,这部结合中希两国文化的“奥运交响曲”将在北京音乐厅奏响。昨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献艺”的希腊女音乐家尤吉尼娅·曼诺里德斯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右图)。

  据了解,尤吉尼娅在希腊早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4年不是短暂的时间,一个艺术家能够历时4年创作一部作品,可见她为此倾注了多少心血。中国乐器琵琶将在这部交响曲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吉尼娅说:“我第一次听到琵琶弹奏就被深深地打动了,那是《梁祝》中的一段乐曲,我觉得自己能听懂这个乐器所要表达的感情,而且琵琶也能够和希腊传统乐器配合得很默契,于是我选择了它。”尤吉尼娅透露,这部交响曲中会体现中国的长江、黄河,当然还有希腊奥林匹亚,并传递出一种和平、友谊。王娟/摄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 | 刘欢 | 布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