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无怨无悔:为支持林跃跳水父母不惜卖房子

  林跃1991年7月24日生于潮州市的一个工薪家庭,先出自清华跳水队,后加盟北京队。13岁入选国家队,15岁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已经成为田亮、胡佳之后又一位男子跳台新星。

  林跃的儿时教练许树杰告诉记者,林跃从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训练,不过他最先练的是体操,练了3年之后才转跳水。

他被原国家跳水队主教练徐益明慧眼识中,进了广东伟伦体校。他一位跳水界的前辈点评林跃特点时说,“林跃和田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个人都瘦,都特别能吃苦!他身材修长,有极强的协调能力和身体能力,天生灵性,接受能力非常强,心理素质良好。”

  然而,日渐出众的林跃,也日渐成了家庭经济无法承受之重。“为了给儿子保证继续练习,林跃的父亲不惜卖掉房产。”林跃的启蒙教练许树杰说,当时林跃的家庭一直不太宽裕,为了给儿子挣钱,父母不得不卖掉房产,来保证他得以继续练习。为了赚钱,林跃父母经常忙得送林跃训练的时间都没有,都是由许树杰代劳。

  直到现在,林跃的一家仍然住在西湖山边的平房里面,不过他的父母对此表示“无怨无悔”。

  直到有一天,清华大学跳水队的于芬看中了林跃,他也成为了伏明霞的学弟。2005年年初,为了争取十运会的参赛机会,林跃和教练王霄松转到北京队,之后又进入了国家跳水队。

  林跃是北京人?如假包换潮州人!

  “林跃什么时候成了北京人了?”昨日下午,林跃夺冠之后,潮州市的许多网友对于林跃是哪里人提出了疑问,因为许多资料都注明了林跃来自北京。

  对此,许多网友态度鲜明,无论是哪里人,能够代表中国队夺冠,就值得自豪,也是我们的光荣。

  据林跃的儿时教练许树杰说,林跃自小就离开了潮州在外训练,先是去了省队,后来去了清华、北京队,现在代表国家队参赛。

  有知情者分析,林跃从小出门在外,因为求学和训练的原因,可能将户口迁到了北京。但是林跃经常还和家中联系,仍能讲一口流利的“潮州话”,是个“如假包换”的潮州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树杰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