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大规模召回问题牛肉 疑遭大肠杆菌污染

  疑遭大肠杆菌污染导致消费者患病

  美大规模召回问题牛肉

  美国农业部发言人9日说,美国一家大型肉类加工商因产品疑遭大肠杆菌污染导致消费者患病,召回540吨所产牛肉。

  这家公司6月末因相同问题召回大量牛肉馅类产品。

  12个州受影响

  监管部门汇总几个星期以来所得信息,发现美国内布拉斯加牛肉有限公司所加工牛肉产品可能再度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H7。

  这家公司8日召回它在6月17日、6月24日及7月8日所加工的初步分切牛肉、次分切牛肉以及盒装牛肉,总计540吨。这些产品由零售商等公司购得,用于进一步加工出售。

  农业部怀疑,这些产品导致超过30人患病,范围涉及加利福尼亚州等12个州。

  零售商美国天然食品连锁公司8日宣布,召回自6月2日至8月6日售出的鲜牛肉馅,旗下各店撤下鲜牛肉馅产品。

  这家超市连锁公司出售内布拉斯加牛肉有限公司产品。“天然食品”发言人说,报告显示,7名马萨诸塞州顾客和两名宾夕法尼亚州顾客在公司旗下超市购得牛肉馅后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H7。

  人感染这种大肠杆菌后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腹泻在1天至3天内可能转为血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显示,美国每年大约7.3万人因此患病、61人死亡,死者多为免疫力较弱的老幼。

  今年内再度召回

  农业部发言人劳拉·赖泽说,“我们重点关注那些售出后磨碎产品……以及可能与(第一批)患者相关的产品”。

  内布拉斯加牛肉有限公司因产品疑似致病,自6月30日起召回5月16日至6月26日所产牛肉馅类产品,总重超过2250吨。

  当时俄亥俄州等7个州报告,至少49人因感染大肠杆菌致病。这家公司设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牛肉馅加工厂因此受农业部调查。

  这家公司日均屠宰大约2000头牛,在奥马哈市雇佣大约800名员工。

  美联社报道,农业部上月向消费者打保票,称这家牛肉供应商已完成整改,产品安全得到保证。未料不到一个月,它再度出现召回产品事件。

  农业部另一名女发言人阿曼达·埃米克7月10日说,内布拉斯加牛肉有限公司为确保产品安全,已完成足够多整改工作,联邦官员对此感到满意。这家公司会在7月、8月、9月接受额外详细审查,以保证工厂确有改变。她拒绝透露“改变”详细内容。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