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曲阳暴雨冲翻汽车4人被困 20多警民紧急施救

  核心提示

  车中王某会游泳,艰难地游出水面后,到附近电话亭报了警。车上另外4人被困在河中,抓住了河面上的一个电线杆。由于王某在第一时间报警,曲阳20多警民紧急施救,最终,被困群众全部获救。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通讯员杨丽静、商玉懂)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后,洪水把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冲翻在河中,车内4人被困在一处狭小的电线杆台上,随时有可能被洪水淹没。
曲阳警方闻讯立即出动,救出被围困的群众。

  洪水冲翻轿车 4人被困河中

  8月9日晚22时,曲阳境内大雨已连续下了两个多小时。

  曲阳县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接到指令:在该县灵山镇与韩家村交界的一漫水桥处有人落水,要求紧急救助。所长周信凯、指导员郭录辉带领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因天气已晚,现场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民警利用车灯照明,隐约发现一辆桑塔纳轿车被洪水冲出桥面20余米远,车辆侧翻在一旁。再远处,河下游中心地带的一个电线杆台上凑着4个人,经喊话,确认有1女3男,没有伤情,只是吓得说不成话。

  周信凯迅速将情况向值班局领导汇报,政委曹金耀要求:马上与灵山刑警队、消防科联系,立即赶赴现场,一刻也不能耽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警民联手紧急施救

  周信凯很快联系到家有铲车的朱家峪村杨淑爱,杨淑爱欣然答应,并迅速把铲车开到事发现场。

  这时,雨越下越大,洪水不断上涨,浅处有1米多深,低洼处有2米多深,4人如被洪水冲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副所长张健怕那4个人因一时着急,支持不住掉入水中,就一边喊话安慰他们,一边与民警们一起商量安全计策。随后,政委曹金耀、副局长张宗祥赶到现场,此时消防科科长刘伟、交警大队副队长王飞也都赶来,村民杨淑爱的铲车也开了过来。

  曹政委立即指示:由铲车从桥上把上流的水源截住,作为一个可移动的坝体,减少流量。施救的民警坐在铲车之上,找准合适的位置后,再系下绳子,这样在减缓水流的基础上,一个一个将4名人员救起,是当前的万全之策。

  1小时后4人成功获救

  曹政委一边安排民警施救,一边下到水里坐阵指挥。周围的群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道人墙迅速形成。政委和张局长带领20余人跳进洪水中,加上周围群众参与,在铲车的牵引下,来到桥中央。经过半个多小时奋战,水中的4名落水群众被一一安全救出。在风雨和雷电的背景下,场面空前壮观,十分感人,这场战斗结束后已经是23时多了。

  原来,灵山镇郭家庄村王某,在与朋友吃晚饭后,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过漫水桥时,被无情的洪水冲下桥面。当时因王某一人会游泳,在艰难地爬出水面后,到附近电话亭报了警。车上另外4人被困在河中,抓住了河面上的一个电线杆。由于王某在第一时间报警,民警们行动迅速,措施果断,被困群众及时获救。

  民警在桥两边放置警示标志,留下值班人员看守,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被困车辆于次日凌晨被拖走维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淑爱 | 周信凯 | 曹金耀 | 曹政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