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大华府中国学生联谊会组织观看奥运开幕式

  人民网华盛顿电 (记者马小宁)2008年8月8日,对每一位中国人,对每一位身在海外的华人都是不寻常的一天,大家为中国作为奥运东道国而自豪。当晚8点,美国NBC电视台转播北京奥运开幕式盛况。美大华府地区许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本校同学观看,为同学们搭建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奥运开幕的平台。
参加观看奥运开幕式不但有中国学生学者,还有美国学生和友人。

  马里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关于组织观看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相互转告,甚至一些已毕业的学生也赶到学校与大家一起观看。在观看开幕式期间,有的同学表示:“能和大家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真是太激动了!”“祝福北京奥运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分别在两个主校区—医学院校区和Homewood校区内同时组织观看,并为观众提供了中英文两套播放系统。期间参与观看人数多于上千人次,不仅有众多华人朋友前来,很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同学也纷纷赶来,共同观看这一场梦想与现实接轨的盛会。

  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转播开幕式之前向一些同学赠送有福娃标志的各种礼品,参加观看开幕式的中国学生和外国朋友之多使500个座位的场地座无虚席。为庆祝奥运会开幕,联谊会还将举办庆奥运系列体育活动比赛。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4名中国留学生代表,有幸来到中国中央电视台美洲中心记者站,与万里相隔的祖国同胞一起同步欣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熊莹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宁举着圣火在鸟巢奔跑,感觉中华民族期待这么多年,最终骄傲地跑向奥运盛会,心情十分激动。”

  弗吉尼亚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分别组织了观看奥运开幕式的活动。

  开幕式气势磅礴,多方位展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和世界奥运精神,在场的中国学生和朋友们都赞叹万分。观看开幕式期间大家笑语不断,不时地为节目的精彩创意报以热烈的掌声。看着洋溢在中国学子和朋友们脸上的会心笑容,看着中国国旗升起时中国学子们面对大屏幕肃然起立共同歌唱国歌的情景,你能够感受到流动着中华血液的留美游子们衷心爱国的激动和自豪心情。

  开幕式结束后,许多留学人员表示将十分珍惜这次在国外看奥运会的特殊经历,他们将热情关注中国队的比赛。祝愿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