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指数跌幅超5% 跌停个股数达660家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135.65点(-5.21%),上证指数在经历了上周五121.86点(-4.47%)的重挫之后,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并跌破了前期跌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无论是美股和亚洲股市的上涨,还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大非不会大量减持的表态,都难以拯救A股于“众人皆涨我独跌”的颓势之中。


  跌停个股数达到660家

  上周五,A股并未如期出现奥运行情,反而出现大跌。“生不逢时,偏偏遇上上周四晚美股大跌”,这是当时市场惋惜之余给出的借口。然而,周五晚美股S&P500指数大涨2.39%,却同样未能给A股带来丝毫暖风。

  昨日上证指数以2595.90点开盘,较上周五收盘低开9.82点,并快速回落,一举击破前次2566.53点的前期低点。

  虽然A股在9时50分至10点50分期间曾经有过一波强劲的反弹,代表权重股表现的中证100指数甚至一度翻红,但之后的走势证明这不过是A股再创新低前的一次垂死挣扎,不过是在开盘跌破前期低点后给短线交易者的最后一次逃生良机。10时51分,新一轮单边下跌再次开始。

  至收盘时,代表沪深两市所有流通A股的中证流通指数下跌5.96%,跌停个股家数达到660家。

  细看不同板块表现,权重股稍强于中小盘股,中证100指数下跌4.34%,代表二线蓝筹股的中证200指数下跌7.22%,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则下跌7.50%。

  行业方面,继上周五5个行业创下新低之后,昨日又有一批行业加入新低之旅的行列。

  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农林牧渔、化工、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纺织服装、轻工制造、交通运输、房地产、商业贸易、信息服务等行业亦创下新低。

  A股估值水平相应大跌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跌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自然相应大跌。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统计,目前上证指数成分股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8.47倍,相较2005年A 股见底时15-16倍的水平而言并无高估。

  然而,市盈率终究只是判断A股估值的一个指标。“大跌中,市场总是悲观的。市盈率由于对企业盈利水平依赖过高,在经济放缓的环境下并不适用。目前这个市道,市净率比市盈率更具防守性比较价值,用此指标,A股的确还算不上便宜。”一位市场资深人士如此判断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同样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目前上证指数市净率在2.91倍,而2005年A股见底时不过1.5-1.6倍。

  不看绝对估值,而关注A股与H股之间的相对估值,A股同样难以令人放心。

  虽然昨日共有10只A股股价在折算汇率之后低于H股股价,呈现AH股股价倒挂现象,但根据恒生AH股溢价指数,A股较H股的总体溢价水平仍在17.83%,中石化和中石油双雄的溢价率水平更在45%和54%的高位。

  若我们相信H股股价能够成为A股下跌的一个“气垫”,那么虽然目前大量金融股已经顺利在气垫上着陆,但仅仅是中石化和中石油这两大权重股的溢价回归便会给A股带来巨大的下跌压力。

  无足够利好很难止跌

  “超跌之后,A股短期内也许会有超跌反弹。但是能有多大的反弹,关键还得看管理层会否于关键节点出台真正利好"维稳"股市。若没有足够的利好,即使有技术性的超跌反弹,但恐怕也难改进一步下跌的趋势。”一位市场人士如是判断。(晨报记者张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