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美机急运格兵返国参战 普京称美欲扰乱俄军行动

  中新网8月12日电 俄罗斯不理格鲁吉亚的停火要求和美国的警告,加紧轰炸格国首都第比利斯和军事重镇哥里,又增兵至新战场阿布哈兹,向当地的格军发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缴械。俄罗斯总理普京指美国企图在格鲁吉亚境内扰乱俄军行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军方11日举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战场上有否外国人时,发言人肯定地回答有“外国人”与格鲁吉亚军队一同抵抗俄罗斯,谓他们持有外国护照,但暂未没确认他们的国籍。身在第比利斯斡旋的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欧洲是格俄纷争的唯一调解者,因为美军在“某种意义上”也置身于纷争当中。

  普京说美国出动军方运输机运载驻守伊拉克的格鲁吉亚士兵回国参战,是美国试图在冲突区中扰乱俄军作战,又斥责西方国家颠倒黑白是非,将受害者描绘为侵略者,他慨叹部分华府官员仍保留冷战思维。

  美国11日宣布同格鲁吉亚站在一起,并向俄罗斯提出警告,要其停止继续发动进攻。切尼与萨卡什维利前日通电,切尼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进攻,将会严重影响俄美两国的关系,以及更广阔的国际社会关系。

  格称击落逾80架俄战机

  俄罗斯已拒绝接受格国提出的停火,指格国提出停火后继续向俄军开火。11日超过50架俄军战机轰炸第比利斯民用国际机场,又摧毁一个军用机场和雷达装置。另外,哥里继续遭俄军战机猛轰,俄军坦克车和部队正迈进当地。格国总统萨卡什维利称击落俄罗斯80余架战机,数百俄罗斯人死亡,又称9成的格国死者均为平民。

  在南奥塞梯,俄方称格军在首府茨欣瓦利地区仍部署了7400名士兵,并于11日晨发动猛烈攻势。路透社记者目击俄方数十辆T-72、T-62型坦克车和火箭炮从俄境朝南奥塞梯进发。在格国另一分离地区阿布哈兹,俄方增派9000名伞兵和350个装甲部队,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当地格军缴械,但限期过后,格军未有回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切尼 | 萨卡什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