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民警全力服务奥运 打车送球迷英勇救旅客

  两个好民警 堪称“活雷锋”

  打车送外地球迷去奥体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良德、通讯员樊勇)一名从抚顺来沈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迷,在沈阳站与同伴走散。沈阳站公安派出所民警热情相助,打车将这名球迷送到沈阳奥体中心观赛。

8月11日,得到帮助的抚顺球迷特意来沈表示感谢。

  8月6日是奥足赛开赛的第一天。当天15时许,正在沈阳站站台值勤的沈阳站公安派出所民警李东成,发现一名男青年满头大汗地在站台上来回奔跑找人。经询问得知,男青年叫王浩,家住抚顺市新抚区。他与同学一行12人,乘坐吉林至沈阳的7550次列车专程来沈观看当天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下车时与同伴走散,装有钱款、球票和手机的兜子被同伴带走,王浩一时无法与同伴联系。

  李东成一面安慰王浩,一面掏出手机让他与同伴通话。经联系得知,此时与王浩走散的同伴已经赶往奥体中心。看着王浩焦急而失望的样子,李东成从自己的兜里掏出20元钱,叫来一辆出租车,把王浩送到奥体中心。王浩在沈阳奥体中心门前与伙伴们见面后,激动地给李东成打来电话。电话里,他与同伴齐声高呼:“谢谢沈阳铁路警察!”

  特快列车前英勇救旅客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良德、通讯员樊勇)8月11日凌晨,当休闲的人们尽情地品味奥运精彩赛事的时候,沈铁公安处辽阳车站派出所民警王铁军在辽阳车站上演了一幕从车轮下勇救旅客的感人故事。

  事情发生在11日零时许,在辽阳车站二站台,由齐齐哈尔开往大连的2220次旅客列车停靠在二站台二道。乘坐该次列车去大连的吉林松原市旅客沈某在车上喝了大量啤酒要解手,可车上的厕所进站前都关了,他实在忍不住便下车越过线路直奔三站台跑去。正在站台值勤的车站派出所民警王铁军和客运员发现后大声呼喊,可沈某毫不理会地跑上了三站台。这时西安至长春的K127次客车正驶进车站,将沈某隔在了三站台。沈某解完手见有火车挡着,情急之下便从K127次列车底部钻了过来,准备回到停在二站台的列车上。

  这时,一列由大连开往齐齐哈尔的T261次特快列车要从二站台一道通过,耀眼的灯光快速由远及近。王铁军见状边向沈某飞奔边喊:“不要过来,车来了!”但沈某好像没有听见似地继续往前走。T261次列车距沈某只有十几米远了,一场惨剧即将发生!千钧一发之际,王铁军奋不顾身猛扑过去,将沈某扑出铁路线,两人同时滚到路基下,列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沈某得救了,可王铁军的腿却被擦伤,鞋子也被剐掉了一只。

  目睹这一舍己救人英雄壮举的列车司机和列车上的旅客,惊叹之余无不为之感动,纷纷向王铁军挥手致意。王铁军英勇救人的事迹传出后,车站、车务段、铁路局等部门领导和沈铁公安处领导,专程赶到派出所看望慰问王铁军同志,对其奋不顾身救旅客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沈铁公安处号召全处民警向王铁军学习。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 王铁军 | 李东成 | 樊勇 | 吕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