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载司机反复4次倒车拖行执法交警2分钟(组图)

  昨天,路面摄像头拍下了当时的情景,肇事面包车带着何警官飞快撞向护栏。

何警官的身上被高速行驶的面包车严重擦伤。黄嵩 摄

  广州一名涉嫌超载的面包车司机为担心被罚,竟反复4次倒车将执勤交警拖行长达两分钟,并在过程中不停挥拳击打交警的胸部,致交警手部、胳膊多处被划伤,双腿严重擦伤。

  “太残忍了,如果交警被撞上栏杆,后果不堪设想”,(广州)市民林章梁义愤填膺地说,昨日上午9时30分,正在站前路附近拉货的他看到,一名交警走向一辆正在等候绿灯的面包车,但面包车司机迅速踩下油门准备逃走。
在汽车的惯性下,交警的上半身完全陷入驾驶室内。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一边推打交警,一边开车向路边护栏撞去。林章梁和周围的群众被面前的场景震惊了,纷纷上前将面包车截停,将司机控制住。据了解,被拖交警身体多处受伤,公安部门准备对肇事司机进行刑事拘留,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场目击:

  面包车拖着交警疯狂逃逸

  昨日早上9时30分左右,在环市路交叉站前路口,流花交警大队的何警官在等红灯的车辆中发现一辆涉嫌超载的面包车,何警官按程序将面包车截停,并要求司机出示证件。让人吃惊的是,面包车司机不但不配合执法,反而对着执法民警迅速大力踩下油门准备逃走。何警官此时被车辆的惯性撞入车中。

  为防止违法司机逃逸,他迅速用手牢牢抓住面包车的雨刮和方向盘,并大声喝止司机。但司机为了甩脱何警官,不仅加大马力且用手不断捶打推搡陷入驾驶室的何警官。

  执勤交警:

  反复倒车4次撞向护栏

  昨日,记者在流花交警大队看到受伤的何警官,他的双腿被高速行驶的面包车严重擦伤,手部、胳膊被划伤,胸口被面包车司机锤打至红肿。

  何警官告诉记者,昨日早上在环市西路站前路执勤,在路口北面由北往南方向停车等绿灯的车辆中,发现这辆疑似超载的面包车,遂走向该车头前方准备查看驾驶员证件并核实载客情况。司机突然踩油门逃跑,情急之下何警官只能用左手牢牢抓住面包车的雨刮,右手抓住方向盘,快速缩起双脚,并不断大声喝止司机,令其停车。司机加大油门高速行驶,左转拖至路口东边的中心护栏,然后倒车,接着又向前行驶,反复4次之多。

  围观市民:

  义愤填膺截停住肇事车

  林章梁告诉记者,他是第一个发现险情并报警的人,他看到面包车上挤了很多人,感觉超过20个,交警被挂在车门上,面包车好像发狂了一样,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看上去就是要把交警甩出去才罢休。他回忆道,当时,只看到面包车不断地往护栏上撞,好像要将交警撞上去一样。

  “太残忍了,车子再不停,那个警察不是被栏杆挤死,就是从车上跌落下来被车轮压伤”,另一目击者徐先生说,当时不少市民都义愤填膺。据徐先生回忆,当时一位姓林的天湖公司出租车司机冒着违章停车被处罚的危险,将车停在护栏对面,并跳过护栏将面包车截停。

  肇事司机:

  担心被罚款就踩了油门

  “前两天刚刚因为违章被罚了400元,因为担心再被罚,脑子一热,就踩了油门。”昨日在站南派出所记者见到肇事面包车司机钟某,今年23岁的他脸上带着无奈和懊悔。钟某在广州做生意,他说车上坐了12个人,都是朋友,因为超载一个小孩,加上刚刚因为违章被罚400元,所以看到警察来查车心里万分紧张。他说,当时心里只想快点把警察甩脱后逃走。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越秀分局获悉,肇事司机钟某或因妨害执行公务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取证中。 (罗裕秋 黄岳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章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