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外媒点评奥运第三日:中国代表团扬眉吐气的一天

  中国选手陈艳青(中)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北京奥运会第三天,中国依旧摘取了多枚奥运奖牌。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夺3金,继续保持奖牌榜领先地位。据英国广播公司,德国之声,路透社等媒体报道,这是“中国代表团扬眉吐气的一天”。

  中国男子跳水选手林跃和火亮表现出色,以468.18分勇夺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冠军。
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举重选手陈艳青在周一的比赛中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金牌。而中国第3枚金牌同样来自举重项目。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湘祥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点评说,中国军团11日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遗憾也不少,最让人感到可惜的是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失手,仅仅获得了一枚银牌,朱启南的眼泪,也成为了今天奥运赛场上令人难忘的一幕。

  另外一大遗憾是中国羽毛球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以1-2负于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缘四强,另两对中国选手杜婧/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均顺利过关,将捍卫中国女双的荣耀。这些遗憾也提醒着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少许的失误就将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而华天在奥运马术越野赛中不幸坠马,结束了人们对第一位参加奥运马术三日赛的中国骑手的希望。中国马术运动刚刚起步,因此18岁的华天受到全体中国人的喝彩。华天在攻克“雨花台”障碍栏时,坐骑马失前蹄。

  点评还指出,亚洲国家在本次奥运会上相当于拥有半个主场,因此整体表现出色。韩国人的金牌数已经达到了4枚,甚至暂时排名在美国之前,日本也拿到了2枚金牌。更让日本队感到兴奋的是,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足以让在柔道项目中屡屡受挫的日本人重新找回自信。

  而特别值得庆贺的是,印度的宾德拉也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从中国队手里抢走了1枚金牌,再加上之前夺得了女子举重金牌的泰国,亚洲已经有5个国家夺得了金牌。已经决出的34枚金牌中,亚洲人夺走了一半,从这点来说,北京奥运会“也是一次振奋全亚洲的体育盛会”。

  而外国媒体也同样关注了传统的体育强国美国和俄罗斯。比赛已经过去三天了,俄罗斯只获得了四枚银牌。俄罗斯人的使命就是保三争二。俄罗斯方面的强项在于田径,摔跤,拳击,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等,而这些比赛还没有完全展开。至于美国代表团,除了菲尔普斯之外,还没有太多的亮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