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究竟它有多好玩

  都说奥运会是全人类的大“party”,是四年一次的全球“狂欢节”,究竟它有多好玩呢?亲临赛场的观众体会得最深。跟着比赛进程心潮起伏、为运动员摘金夺银而欢呼鼓掌,这本身就是一种超级娱乐,但是,好玩的远不止这些呢!

  很多东西电视上是看不到的。
比如10日晚上的两场男篮比赛,每出现一个精彩进球,场馆顶棚上的立体大屏幕就立刻打出一个大大的“哇”,后头还跟俩感叹号,对于调动现场观众情绪很有效果。

  大屏幕有时还用动画加文字提示大家“制造人浪”,就是号召观众按次序站起再坐下,在人群里形成波浪般起伏的热烈场面。到现场你才明白:哦,原来现在是这么制造人浪的。你会非常乐意加入其中。

  在中美男篮比赛时,有一次裁判判定美国队员拉人犯规,冲着评委席做了一个右手狠狠抓住左手手腕的动作。好几个观众觉得这个动作很过瘾,马上跟着模仿起来。不在现场,绝不会有这种情绪。

  暂停和赛间休息时的拉拉队表演也很好看。一群被称作“北京梦幻之舞”的美少女劲爆起舞,特技表演队的蹦床扣篮表演令人眼花缭乱,赢得了一阵又一阵喝彩。有两回,拉拉队把橡皮绳当做大弹弓,向观众席弹射小礼物,弹到哪里哪里就响起一片兴奋的尖叫,人们像孩子一样争抢那些毛绒小玩偶。

  还有一回,两个很大的“福娃”出场了,是塑料做的,鼓鼓地充着气,当然里面是人。它们在场中央跳舞,扭腰,踢腿。那么胖,看起来非常笨。有一个没站稳,摔了个大屁股蹲儿,结果它竟然倒立起来,用两只手撑在地上爬。观众都乐得前仰后合。

  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人们尽情地放松、发泄,看淡了输赢,缓解了压力,荡漾在心中的只有两个字:欢乐。

  绝大部分观众对体育项目都是外行,那又怎么样?我们就是来看热闹的。比如跳水,大家只知道水花小就好,可是有的水花挺大,怎么得分却比水花小的还高呢?想不明白。不管它,反正看见水花小的就拼命鼓掌。

  体育就是游戏,只要好玩就开心,开心起来人们就会变得心态平和。

  在这种场合,你随时可能与那些久闻大名的人物擦肩而过。很多人对他们瞧了又瞧,他们的座位也不比我的好嘛!他们高兴起来也像我们一样手舞足蹈!原来,普通人与世界的距离就这么近。

  每场比赛都点缀着轻松欢快、动感十足的音乐,听着那样的旋律,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在年轻快乐的状态下,人们看谁都是和善的,对什么麻烦都是宽容的,而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这,就是激情与梦想的含义;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