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患者持刀乱刺 两护理人员保护他人受重伤

  男儿面对凶器勇上前

  宁乡两名护理人员保护他人被刺成重伤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贺小平 丁建辉)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在作安全检查时突然发病,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向旁边的人猛刺,为保护医护人员和病人,两名护理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死死抱住凶手,医护人员和病人安然无恙,两名护理人员双双身负重伤……10日凌晨2时许,这惊险一幕发生在宁乡县精神病医院。

随后,两名护理人员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凌晨1时20分许,家住宁乡县玉潭镇步行街一疑似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兰某在家突然发病。其家属报警后,两名110民警迅速赶到,和家属一起将其送至县精神病医院男二号病室。因当时该病室值班人员为娄某和钟某两名体型瘦弱的女员工,兰某不配合检查,于是临时调派一号病室护理员王正均和吴雄新为兰某作安全检查。

  首先进入2号病室的王正均一边与病人交谈、沟通,一边准备对患者进行检查。不料兰某突然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向王正均腹部刺去,王正均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强忍剧痛疾呼:“注意!病人身上有刀……”然后一头栽倒在地。在这危险时刻,考虑到值班室里还有两名柔弱的女性护理人员,后面的病房里还有近百名病人,吴雄新临危不惧,迎着滴血的弹簧刀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将兰某抱住。杀红了眼的兰某反手就是一刀,吴雄新腹部中刀,顿时血如泉涌。但他死死抱住兰某不放,并拼尽全身力气将凶手放倒在地,随后因失血过多晕倒过去……王正均和吴雄新随后被紧急送往宁乡县人民医院急救。

  据宁乡县精神病医院院长文红军介绍,王正均和吴雄新均是医院老资格的护理人员。王正均1991年入伍,2003年转业到县精神病医院担任护理工作,吴雄新1987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医院第一线,两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心系病人。被刺伤后,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经诊断,王正均左上腹刺伤、肝破裂、胃体刺伤,其损伤程度为重伤;吴雄新右肋部中刀、肝破裂、结肠穿孔、失血达3000多毫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均 | 吴雄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