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台湾电视主播看开幕式“哇”声一片 被批话太多

  8月8日奥运会开幕,这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101大楼内,商家大打奥运牌促销

  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我们寻亲团一行恰好在台湾花莲。一大早,台湾导游就很兴奋地说,今天是个大好日子,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节日。在奥运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次做东,听说来了80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很有面子哦!

  结束行程,吃完晚餐,晚上6点多我们便进酒店。打开电视,台湾的台视、东森、中视等,均是与奥运有关的报道。
有家电视台的记者还特别跑到北京民政部门,报道当天登记结婚的人骤增。还有人守住医院,拍到了奥运婴儿诞生的温馨场面。一家电视台推出的“京奥群侠传”专题,由总编辑带队,已经在北京鸟巢作现场报道。

  北京奥运,真的来了。

  电视主播“哇”声一片

  8时8分,北京奥运盛装登场,台湾的台视和中视均现场直播。当书卷在鸟巢中央徐徐展开时,台视主播“哇”了一声,惊艳不已。

  这只是开始,其后庞大的表演阵容和强烈的光电刺激,让台视主播连连“哇哇”叫。第二天打开报纸,台湾民众对北京奥运的开幕好评如潮,称张艺谋完美运用了西方人熟悉的光电艺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灿烂文化和世界和平主题,令人相当震撼。台视主播因为过于兴奋,第二天也被媒体批评说话语过多,干扰了大家的欣赏。

  8月9日,来自台南的姑娘陈苇绫爆冷,以体重优势击败韩国选手斩获女子48公斤举重铜牌。这是中华台北队奥运史上第一次在奥运开赛首日获得奖牌,全岛震动。全台的媒体都把目光聚焦于陈苇绫,以英雄相称。马英九在视察座谈期间接获喜讯,中断会议委托台“行政院长”刘兆玄代为报喜,并第一时间向陈苇绫发去贺电。

  8月10日,台湾平面媒体均在头版重点处理陈苇绫夺牌的新闻,大标题配大照片,极为冲击眼球。一家媒体以“台湾女力士水啦(闽南话,即好样的)”,报道陈苇绫的夺牌历程,并特别提到现场有6000观众在北京为陈苇绫加油,令陈享受了举重生涯最荣耀的一刻。陈母吴晓霖也成为新闻人物,大批记者追踪而至,台南乡亲跑到陈家放鞭炮,市长也到陈家张榜祝贺,热闹非凡。

  陈苇绫首日夺铜让人收获意外惊喜,原因在于陈苇绫在该项目上事先并没有太大的夺牌把握。台湾人更喜欢棒球和射箭。棒球在台湾有第一运动之称,也是中华台北队夺牌的希望寄托。在8月10日启程赴北京之前,马英九特地来到棒球训练基地为棒球代表队壮行。但在闲聊间,台湾民众对中华台北棒球队并不抱太大希望,听说因为一名主力投手受伤缺阵,中华台北要想在美国和古巴的夹击下夺金掠银,难度很大。而中华台北男子射箭队,在8月9日的排位赛中表现不佳,成绩最好的是来自花莲的王正邦,得667分,仅位列第11名。

  六桂宗亲会所路上,一位洪姓宗亲说,王正邦是他女儿的同学。在花莲,很多小学生从小就练习射箭。现在读大二的女儿,小时候也是射箭兴趣班的成员,可惜后来成绩不佳,不然参加奥运会夺得奖牌,就发达了。台湾当局此次设的奥运奖励,比雅典奥运看涨,金牌选手奖1200万台币,增加了200万台币。陈苇绫夺铜,此次得到的是500万台币奖励。

  101大楼里奥运商机

  8月10日,台北101大楼内,也弥漫着浓浓的奥运气息。一些北京奥运的赞助品牌,拉着长长的条幅从五层商场垂直飘下,奥运五环提示人们,现在是奥运时刻。

  在商场内大的电视屏幕前,不时有人驻足观看。台湾中华电信MOD(网络电视)的促销柜台,打出了安装MOD的种种优惠,包括可以拿到液晶彩电的低折扣,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一位卖珠宝的柜员听说我们是大陆的观光客,主动过来跟我们聊奥运,说她晚上下班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奥运。她说,“大陆能够办奥运,真的不简单,有实力,你看,现在你们都过来台湾旅游观光,大把大把花钱”,她服务的珠宝店,也大大受益。

  由于经济不景气,台湾的企业大幅消减了广告费用,并波及了传统的平面媒体,造成一些媒体纷纷裁员减负。记者翻阅了一些报纸,发现多数台湾媒体跟大陆一样,头叠均是奥运特刊,电视新闻也围绕着奥运转,如此高强度高密集的轰炸,吸引了一些品牌前来打广告。一位媒体的经营人员说,北京奥运对台湾经济尽管影响不大,但也有止滑效应,可以聚集人气,提高消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