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岛康介蛙王黄袍加身 下一步要卫冕200米蛙泳

  从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开始,北岛康介和汉森的蛙王之争,就是泳池中最精彩的对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总共四次对抗,北岛和汉森各赢两次。

  2008年的“水立方”,这场持续五年的争斗终于分出了高下,北岛康介实现了完胜,58秒91的成绩,也使他成为了该项目第一个游进59秒大关的人。


  今后,“蛙王”的宝座将成为北岛一个人的天下。

  北京奥运前,曾爆出北岛在国内的训练中游进57秒的惊人成绩,不管消息真假,但从中不难看出日本人赛前的状态绝佳;国内预选赛200米蛙泳意外失利的汉森,似乎已没有了一年前在墨尔本时的威猛,但单斗100米蛙泳,反而能够让他集中精力。

  在“水立方”,北岛康介是卫冕冠军,汉森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虽然两人在决赛中的道次不相邻,但看台上的人还是尽量将眼光同时盯向他们分别所在的第五道。即使站在第四道的挪威人厄恩昨天半决赛中才创造了新奥运纪录,但在两位“蛙王”的面前,更像是一个插足的第三者。

  发令枪响,北岛像灵猫一样率先跃入水中,0.69秒的出发反应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不过汉森和厄恩很快赶了上去,比赛很快成为了欧洲人和美国人齐头并进。前50米结束,北岛只排在第三位。

  不过就像“水立方”中发生的大多数故事那样,北岛在转身后开始发力冲刺,并很快超过对手,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25米已经成为了北岛康介一个人在冲刺,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人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

  终于,北岛没有让人失望,在触边的那一刹那,他已经领先了其他对手大半个身位。58秒91,又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只得到第4名的汉森彻底失去了骄傲的本钱。

  下一步 卫冕200米蛙泳

  金牌的争夺在最后25米就失去了悬念,触边后的北岛想关心的只是自己游了多快。趴在水线上盯着大屏幕愣了好一会神,北岛才发出兴奋的欢呼。“当时我把大屏幕上的时间看成了59秒90,心想游得真是太慢了,但再次确认后发现原来是58秒。”北岛说,比得到金牌更让他开心的,是自己能够不断地战胜自己,“这个成绩很不错,我终于用优异的成绩赢得了比赛。在任何时候的比赛中,时间都是需要攻克的最大难关,如果我的成绩是58秒,我会更开心。”或许在“蛙王”眼中,最大的对手一直是自己,现在,他更有理由目空一切。

  对于刚刚结束的决赛,北岛表示,“我每一次划水都力求动作准确,并保持良好的节奏。我的表现很理想,发挥了最佳水平。”而前半程的落后,北岛则透露是战术的安排,“我知道最后5到10米很关键,所以前半部分我尽量保存实力,比赛正像我预期的那样进行。”

  接下来,北岛还将在200米蛙泳决赛中再度力争卫冕,“我不想给对手任何打败我的机会。”“蛙王”信心十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 北岛康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