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收藏近千异形灵芝 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周先生藏有930种异形灵芝。杨兆宇摄
周先生藏有930种异形灵芝。杨兆宇摄

  20年收藏近千“异形灵芝”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洪甘棠)孔雀开屏、双猴献寿、闻鸡起舞、鸿雁传书……一个个生动的名字竟被用来命名中药灵芝。60岁的周先生花了20年的时间,收藏了930多个造型奇特的灵芝,还根据灵芝的造型各起一个有意境的名字,周先生称这些灵芝为“艺术灵芝”。据周先生称,待收藏到第1000个“艺术灵芝”后,他要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十五平方米的房间摆着过百灵芝

  在荔湾区十八甫南路菜栏横街一间民房的二楼,记者看到了周先生所收藏的“艺术灵芝”。

超过十五平方米的房间,被周先生用作灵芝展览室。室内摆放了过百“艺术灵芝”,几乎每一个都用托盘托着,并被贴上名字。周先生说:“这只是最具代表性的部分,还有大量的在阁楼的箱子里头。”

  “孔雀开屏”,这是周先生收藏的第一个灵芝。灵芝有一个半手掌大小,呈半圆形,内里纹路清晰且向四面八方伸展,就像一只开屏孔雀的尾部。周先生说:“我1988年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当时用50元买了下来,就是这个灵芝激发了我收集‘艺术灵芝’的兴趣。”

  曾有人高价收购也没动过心

  “双面羊”,这是周先生收藏里最大的一个灵芝。长约1米,高约80厘米,呈卧倒的“L”形状,看上去就像一只俯在地上的羊,更有趣的是,在羊头的位置两面都有一小块突出的灵芝面,就像羊的角,而左边的羊角弯曲且下垂,是母羊角,右边的羊角则硬直且上翘,是公羊角,因此周先生就取名为“双面羊”。

  20年来,周先生通过各种方法收集他心目中的”艺术灵芝”。“我本身是做中药材生意的,通过各方面的朋友给我提供各种各样的灵芝,其中以广西、越南的灵芝居多。但是要从一般的灵芝里挑出我心目中的‘艺术灵芝’,通常是几百斤里都不一定找到一个合心意的。”

  “灵芝对于我来说,收藏价值大于药用价值。曾经有人想用2万元买我的‘双面羊’,我也毫不动心。”据周先生称,再收集一段时间他就能收够1000个,那时他就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