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水立方”再掀夺金潮:菲尔普斯再次冲击金牌

  8月11日,在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53秒70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1分54秒04的奥运会纪录,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12日的奥运游泳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美国游泳巨星费尔普斯将争夺本届奥运会的个人第二面游泳金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1日早上,男子400米混合泳证明了费尔普斯的能耐,以4分03秒84破世界纪录成绩摘本届北京奥运的首枚金牌。
站在领奖台最高位置的费尔普斯显得很兴奋,他说:“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回想这些年的表现,可以说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

  是的,即使不是处于最佳状态的费尔普斯也是可怕的,更何况处于巅峰状态的他,相信将会是其他泳手的1噩梦。

  200米自由泳,费尔普斯的最强对手将是队友范德凯伊(Vanderkaay)(左图),他的个人最佳成绩为1分45秒43,但这成绩要比费尔普斯的1分43.86秒的世界记录慢了几乎1秒5。

  范德凯伊在在全美奥运选拔赛上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二名,同时也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45秒54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且刷新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范德凯伊是自由泳的专家,不过在较早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却只得第4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朴泰恒也将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亮相,但有分析说,这名泳手的200米个人最佳成绩是1分46秒22,与费尔普斯甚至是范德凯伊有相当明显的差距,不太可能是费尔普斯的竞争对手。倒是南非的巴松(JeanBasson)更值得留意,这名21岁的泳手是这次比赛的奇兵,他的个人最佳成绩为1分45.71秒,但是仍然与费尔普斯仍有一定的距离,这个项目对费尔普斯来说,几乎是十拿九稳。

  美国游泳巨星 纳塔莉最热门

  美国巨星纳塔莉·库格林(NatalieCoughlin)是这个项目的热门人物。美国另一女将玛格丽特·赫尔策(MargaretHoelzer)虽是200米仰泳世界记录保持人,但在较短的100米在冲刺能力上较为逊色,将会是纳塔莉夺金之路上的强劲对手。

  纳塔莉也是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卫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纳塔莉获得了五枚奖牌:2金、2银、1铜,成为第三位在单届比赛中获得五枚奖牌的美国女选手。2007年澳洲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她再次获得100米仰泳的金牌。今年7月举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她以58秒97的成绩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成为在该项目第一个游进59秒的泳手。

  此外,津巴布韦著名选手柯丝蒂·考文垂(KirstyCoventry)在3月份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游出59秒42的好成绩。作为2004年该项目的银牌获得者,她也是纳塔莉的有力竞争者。

  法国的劳瑞·马娜多(Laure Manadou)是另一名具威胁性的泳手,在法国的奥运选拔赛曾游出59秒50的佳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纳塔莉获得了五枚奖牌:2金、2银、1铜,成为第三位在单届比赛中获得五枚奖牌的美国女选手。

  男子100米仰泳 美国选手佩尔索状态如日中天

  美国选手佩尔索(Pirsol)在今年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以52秒89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他队友格雷威尔斯(Grevers)以53秒19屈居第二,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快的成绩。从两人在美国选拔赛的成绩来看,毫无疑问,佩尔索与格雷威尔斯将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角逐者。

  与4年前的奥运夺冠成绩比赛,佩尔索的成绩快了近乎一秒,状态可说如日中天。奥地利的罗根(Rogan)(左图)在4年前奥运的100米与200米的仰泳项目上获得银牌,同时也以54秒03的成绩拿下欧洲冠军,他将是这个项目的黑马。此外,德国的梅努(Meeuw)在今年的奥运预赛也以53秒10创下历史第5快的成绩,有实力挤进前三名。

  女子100米蛙泳 澳洲金牌双保险

  这个项目是澳洲泳队期望最高的一个项目,利塞儿·琼斯(LeiselJones)是近两届世界游泳赛的冠军。她除了是世界记录保持人外,也是唯一8次游出低于1分06秒的泳将。澳洲在这项目的“双保险”还有塔妮·怀特(TarneeWhite),她在澳洲的游泳预赛游出1分06秒04,也是历来第二佳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