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心脏病女硕士生告丈夫讨扶养费 被法院驳回

  在读硕士孙女士被查出患心脏病后,丈夫王先生离家出走,在其手术期间也没有露面。为此她将丈夫诉至法院索要扶养费和手术费用。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法院认为孙女士并未丧失劳动能力,驳回她要求丈夫按月支付扶养费的诉讼请求,但判决王先生支付部分医疗费。


  2005年12月,硕士在读的孙女士和王先生登记结婚。2007年4月,双方因感情不和分居。就在此时,孙女士被查出患有心脏病,需要立即手术。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先生当即辞去工作并离家出走。孙女士所在学校为了帮其治病,组织师生捐款1.5万余元。孙女士出院后,王先生以感情不和为由提出离婚诉讼,被法院驳回。

  孙女士起诉称,丈夫在她患病后,没有履行扶养义务,拒绝支付手术费,而且把双方共同居住的房屋出租,致使她出院后无家可归。为此,她要求法院判令丈夫支付手术费3.5万元,并且从2007年4月起每月支付扶养费3000元。被告王先生则辩称,他在得知妻子患有心脏病后,并没有嫌弃妻子,已尽到扶助义务。而妻子作为研究生,具有独立生活能力,不存在需要他人扶养的问题。

  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孙女士获得的学校捐款已支付部分住院费,因此不能要求丈夫全额负担其住院费及养病期间的费用,判决王先生支付部分医疗费近3万元。对于每月给付扶养费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孙女士并未丧失劳动能力,可以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因孙女士手术后还要复查并在学校学习,法院酌情判定王先生支付9000元术后复查费。(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