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艺谋奥运后回归影坛 新片将告别古装动作题材

  快报讯 (实习生李硕)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巨大成功让张艺谋再次大出风头,开幕式辉煌震撼的效果受到业内外人士的称赞,文艺演出中也露出了张氏大片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影子。

  据悉,张艺谋因准备奥运会搁浅了两年的电影事业,将于残奥会结束后再次启动,至于新片的题材,张艺谋表示“具体拍什么还没想好,但题材不会再是古装动作片了。

”有消息称,张艺谋很可能拍摄一部现代战争题材的电影,最早有望在年底启动。

  张艺谋表示,在准备奥运会的两年时间里有很多电影要拍,但一直忙于奥运会开幕式所以无暇顾及,他表示将在残奥会后投身到新电影的筹备中。谈到新电影的题材时,张艺谋表示:“有现代题材的也有古代的,但目前不会拍古装武侠片,因为这与我前两部片子的题材类似,古装题材的影片要等到我有新的想法时再拍。” 至于新片的启动时间,张艺谋表示要等剧本成熟才能开拍。

  此前,张艺谋的几部古装大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票房大赚的同时也受到不少争议,一些人指责这些影片的商业气息过重,张艺谋在接受访问时坦承自己是随着大环境而改变,“其实人很少能设计出自己的方向,大多都是被动地随着环境走。我也是一样,是中国人的一分子,没什么特殊的,我刚拍片的时候,大家都在批判。现在强调的是个体,老百姓也不总想着斗争了,更多人愿意去理解民主和自由的真正意义,这是一种转变,我也一样,随着这种环境做着改变。”

  谈及如何面对诸多质疑时,张艺谋表示有过在意的时候,但后来就麻木了,“也可以说是债多不愁、虱多不痒了,麻木了。就像别人夸我一样,我大多时候也是麻木的,我一般不去理睬,专心做我的事情。”

  在演员的选择方面,张艺谋谈到多年前与成龙的合作计划,“筹备了好几年,有几次因为剧本不太成熟,而且我也很忙,所以没拍成。”

  另外,对于被指不少女星以百万“酬金”换取与他一同吃饭,张艺谋笑称:“演员和我吃饭是看看现在或将来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她们视我为导演,吃饭是因为工作,而且我也不喜欢一个人吃饭。”

  张艺谋表示自己不爱玩,也不太会享受生活,就连穿衣服也是跟高仓健合作拍片后才认识了几个牌子,尽管张艺谋觉得自己不够时尚,但对于自己的奥运会开幕式则是信心满满,“虽然我这个人不时尚,但是我觉得开幕式做得还是挺时尚、挺炫、挺酷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