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混混15岁强奸29岁杀人 法庭上瞒天过海越狱(图)

就是在这个小院,赵七明被抓获
就是在这个小院,赵七明被抓获

  “特殊逃犯”的亡命生涯

  “整天笑眯眯的,谁知道……”连日来,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大元村失去了以往的宁静,村里一个看上去“慈眉善目”的外来户突然被抓,随后的消息令村民瞠目结舌,这个经常和他们打扑克的年轻人竟然是一名重案逃犯。

  令村民难以置信的消息接二连三,该逃犯不仅背负命案,其经历更令人惊骇,三年亡命新疆,被汾阳警方千里抓获;在看守所密谋越狱,又被及时挫败;法院对其开庭审理时,竟然以上厕所为名翻墙脱逃。

甚至,和他一起租住的妻子姜某也非等闲之辈,新疆警方早已将其上网通缉。

  这个被称为“山西追逃史上最特殊的逃犯”究竟有着怎样的人生轨迹?吕梁警方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布下了怎样的天罗地网?8月7日,逃犯落网次日,记者赶赴吕梁,独家采访了惊心动魄的幕后故事。

  一个作恶已久的社会混混

  “从小到大,他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高墙内度过。”汾阳市公安局一位刑警向记者介绍赵七明。7个月前,赵在法院对其开庭审理时,借口上厕所,翻墙而逃,赵七明由此成了汾阳城老少皆知的逃犯。

  今年33岁的赵七明,汾阳市峪道河李家沟村人。在家乡人的印象中,上有5个姐姐、6个哥哥、男孩中排行老七的赵七明,从小备受娇溺、顽劣异常,15岁辍学后,更是为所欲为。8月8日,记者来到村里采访,说起赵老七这些年的劣迹,几个老人不住地叹气,“这后生,早晚要把天捅个窟窿。”

  赵七明的第一次犯罪经历,要追溯到十几年前。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年仅15岁的赵七明窜至学校女生宿舍,面对满屋惊恐颤栗的目光,将其中一名女生奸污。这桩强奸案因其令人发指的情节,在汾阳轰动一时。

  尚属未成年人的赵七明,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1998年因减刑获释。

  刑满释放后,赵七明不思悔改,专为他人索债讨钱,因其心狠手辣,“又有8年坐牢的资历”,很快打出了“声名”,但由此引发的祸端不断,2000年5月,赵七明因非法拘禁罪获刑两年。

  2004年1月7日,已是“二进宫”的赵七明再次作恶。

  这天,赵教妻子姜某在汾阳贾家庄镇附近的公路练习开车,与杏花村汾酒集团司机李小平驾驶的客车碰撞,同在车上的李小平女儿目睹了血腥一幕:几句口角之后,赵七明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对着李小平乱捅,半小时后,李因失血过多身亡。

  李小平的妻子武晓娟至今记得当时的情景:当她得知噩耗,被搀扶到现场,赵七明夫妻早已逃之夭夭,留给她的,只有满地刺目的鲜血。

  悲恸欲绝的她,更没有料到,此后三年,她不仅要承受失去丈夫的悲痛,更要面对一个令她愤怒的现实:赵七明本人逍遥法外。

  2007年6月,潜逃三年的赵七明终于被抓捕归案,同年12月14日,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汾阳法院对赵七明开庭审理。

  “恶人总算有了恶报”,旁听席上的武晓娟及其家人正在暗自欣慰,但转瞬间如雷轰顶:被法警带出法庭上厕所的赵七明,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翻墙而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七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