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建仓谨慎 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难觅次新基金身影

  上市公司已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难觅次新基金身影。在股指不断创出新低以及在宏观面看淡的情况下,次新基金建仓非常谨慎。

  截至昨日,已有416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今年5、6月份成立的博时特许价值、易方达中小盘、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南方优选价值、招商大盘蓝筹等基金均没有出现在这些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仅有东方策略成长出现在深圳惠程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新基金建仓非常谨慎,主要原因在于基金经理看淡经济宏观面,CPI处在较高位置;其次,前期由于煤电油的价格管制使PPI数据失真,未来PPI可能会进一步走高,这会使上市公司利润进危机一步受到挤压;再次,由于美国次债危机进一步恶化,欧美经济受到冲击,会使中国出口面临困难。

  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陈亮此前也表示,“CPI不下来,无人敢满仓,未来的投资建仓,主要看CPI走势”。

  另外一位新成立基金的基金经理也表示,目前对市场比较看空,而且企业资金面比较紧张,建仓会非常谨慎,主要采取缓慢建仓的策略。

  从今年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净值情况看,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建仓也非常谨慎。截至8月8日,招商大盘蓝筹单位净值为0.993元,易方达中小盘0.9739元、泰信优势增长1.002元、南方优选价值0.985元、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1.0021元、上投摩根双核平衡0.9479元。与此相反,二季度其他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约16%,但是同期这些次新基金下跌幅度不到6%。

  与二季度中后期成立的次新基金谨慎、缓慢建仓相反,今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成立的新基金建仓迅速,一季度末成立的建信优势动力9天闪电建仓隧道股份、石基信息、沈阳化工等5只股票,4月初成立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也建仓迅速。截至8月8日,迅速建仓的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大,建信优势动力净值自成立以来下跌26.3%,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下跌25.5%。(记者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